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永寿:光伏脱贫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发表于:2018-01-31 11:20:14     来源:索比光伏网

隆冬时节,万物蛰伏。陕西永寿,这个有着近5万贫困人口的国家级贫困县,用实践为脱贫攻坚助威加力,拉开了渭北山区光伏扶贫的序幕…..

2018年1月22日,“320”这一数字是南屋村一期100千瓦光伏电站一天的发电量,能同时满足全村80多户一天的用电需求,象征着南屋村光伏扶贫战的首战告捷!


1月24日上午,永寿县在马坊镇南屋村举行首个村级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仪式,陕西省咸阳市财政局财政监督处处长罗建华、永寿县副县长张剑以及其它部门相关领导出席,隆基股份作为南屋村光伏电站的建设支持方,也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陕西永寿县属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永寿县结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三变”改革,积极帮助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长效持久的脱贫致富产业,提高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风险抵抗力,让产业扶贫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南屋村位于永寿县马坊镇以南20公里,全村共86户,总人口306人。该村规划建设光伏电站共计300千瓦,分两期进行。一期100千瓦光伏发电站已正式并网,项目总投资75万元,均采用隆基乐叶生产供应的高效单晶组件产品,日照充足的条件下,日发电量超过500千瓦时。该项目成为永寿县首个村级光伏发电站。


南屋村光伏电站建成后采取“集体+公司+农户”模式运营,并成立了由村集体控股的南屋村创富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在扶贫带动增收的同时有效带动群众65户,其中贫困户23户。

2018年是我国的扶贫攻坚年,光伏扶贫作为永寿县产业精准扶贫的重要突破口,受到当地县政府及扶贫办的重点关注。

在众多企业中,隆基股份以全球领先的单晶科技为核心,以强大的技术研发投入为依托,以社会责任和担当为使命,树立了光伏扶贫解决方案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出了专属光伏扶贫的“隆基模式”。

隆基乐叶秉承母公司的发展使命和路线,率先在业内践行推广用领跑者标准建扶贫放心工程。将应用于领跑者的先进技术与产品,应用于扶贫工程,通过高效单晶组件产品,显著增加扶贫收益,打造扶贫放心工程,为永寿县南屋村脱贫攻坚战取得最终胜利进行保驾护航。

永寿县副县长张剑强调,实施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是产业扶贫的重要基石,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扶贫效益。在南屋村项目建设过程中,当地政府和支持企业(隆基)能够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用高效高质光伏产品保证至少25年的稳定扶贫收入,保障全县贫困村光伏发电项目的整体推进,促进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早日脱贫。

据了解,永寿县今年拟在87个贫困村建设62个光伏电站,电站容量达到16023千瓦,带动贫困户2289户,积极推动实现“一次输血”向“长效造血”的转变。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