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系统设计安装 > 正文

家用光伏发电系统 从申请、安装到收益只需要这几步!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1-30 16:07:06

如下图所示,一座家用光伏电站一般包含以下几个部件:

❶ 光伏电池组件

❷ 专用光伏支架

❸ 专用光伏线缆

❹ 并网逆变器

❺ 并网开关箱

❻ 计量仪表

❼ 其它零部件等

但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如何打造一个真正合适家庭用的光伏并网电站呢?

1.自己如何申请、建造家用光伏并网电站

国家电网承诺:“国家电网将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业主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电能计量装置安装、并网验收和调试等全过程服务;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按照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量;对所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免收系统备用容量费。项目接入公共电网的部分也由电网买单,用户仅需自己投资光伏发电设备以及自用部分少量电缆线路及断路器投入。”

那么,政策下来了,如何来申请呢?

1.1居民最好有独立的场地(如屋顶)来安装,若是公共屋顶需征求邻居业主书面签字同意。要有房屋产权证。工商业用户要有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营业执照。

1.2居民要征求自建电站小区的业委会或居委会许可。

1.3居民前往电力公司营业厅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供电部门将来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并组织审查380V(220V)伏接入方案。

1.4如果设计接入方案和设备方面有问题,供电部门会提供接入方案和接入电网意见函,居民将根据方案和意见函对设施进行改造。

1.5找专业公司安装并网系统。

1.6装好后(进户线以下部分),通知电力公司过来验收,他们会在居民家中安装计量装置(户主自备计量箱),并签订购电协议,完成最终并网程序。

2.光伏并网电站安装要求

开头引言的上篇文章详细地说到电站安装的要求,这里我们也简单说下:

2.1家用光伏电站安装要求:

确定你家房子是否适合安装家用光伏电站。首先评估屋顶的牢固程度、面积以及向阳性。房子的大小对安装成本的影响不大,不过在预估精确的成本之前,必须确定家庭消耗的总电量以及太阳能电力所占的比例。

2.2 太阳能电池板的实际朝向:

在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我们通常被告知要面朝南安装。但有研究人员发现,面朝西安装最合算。但研究仅针对的是美国,而美国的电价是按阶梯式收费,用电高峰电费更贵,下午和晚上都是用电高峰,电费比上午更贵,太阳能产生的电力更有价值。所以,面朝西,发电峰值功率将在下午电力更有价值时到来。

如果面朝西,在下午五点之后,电池板的发电功率仍然有峰值功率的55%;如果面朝南,此时的发电功率只有峰值的15%。安装太阳跟踪器使面板始终朝向太阳,可以增加45%的输出,但跟踪器的昂贵成本完全抵消了其益处。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当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但是,你是否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不同类型及其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为你揭开光伏发电系统的神秘面纱,让你对这一绿色能源有更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03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概念,而是逐渐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今,人们可以通过手机这一便携的智能设备,实时监控和管理他们的光伏发电系统,这不仅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通过手机查看光伏发电信息,以及这一进步对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好处。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4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2024年3月18日,作为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和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开展了“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第三十二小学主管教学的校长和科技老师主持活动,小学4年级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1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设计与安装步骤

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设计与安装步骤

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设计与安装步骤一、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1.根据用户需求设计电池板功率。具体的设计标准请参照GB 50797-2012 《光伏发电站设计规范》中的相关规定。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前,要根据用户的需求

户用光伏光伏系统光伏系统安装
2021-11-04
安装户疑问最多的五大光伏问题全解

安装户疑问最多的五大光伏问题全解

█ 安装组件会不会存在违建或者改造房屋的问题?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不属于违建,只要通过合法的途径提交申请,合理的设计、建造光伏电站,国家电网都会予以接入电网并按时发放补贴。目前在

光伏系统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组件安装
2018-09-20
很头疼的小青瓦屋面光伏安装方式全解

很头疼的小青瓦屋面光伏安装方式全解

小青瓦屋面为我国传统的斜屋面防水形式,由于瓦片为弧形,受力后容易破碎,从而造成屋面漏水。所以光伏施工时碰到小青瓦是很头疼的事情。小青瓦屋面光伏系统小青瓦屋面简要构造了解了小青瓦屋面的构造,才能更好的解

屋面光伏安装屋顶光伏光伏系统安装
2018-08-22
彩钢板屋面安装光伏系统前 相关的防水该怎么处理?

彩钢板屋面安装光伏系统前 相关的防水该怎么处理?

光伏建筑屋面有如下优点:①有效利用建筑屋面富裕空间;②绿色输入、绿色输出、就近利用,减少架线及输送耗能;③吸热隔热、降噪减排;④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制造、一体化安装降低总成本等。越来越多的个人或企业开始利

彩钢板光伏系统安装屋顶光伏
2018-08-07
关于近期有人冒用因能公司名义进行诈骗的声明

关于近期有人冒用因能公司名义进行诈骗的声明

关于近期有人冒用我公司名义进行诈骗的声明尊敬的广大用户:近日,有不法分子在各互联网渠道,冒用英利能源科技集团河北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名义,发布虚假信息或使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添加好友,再诱导受

因能家用光伏系统品牌
2021-06-11
因能蝉联“光能杯”最具影响力户用光伏品牌奖

因能蝉联“光能杯”最具影响力户用光伏品牌奖

日前,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知名的家用光伏系统品牌因能斩获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户用光伏品牌奖。这是因能连续第二年斩获这一大奖,充分说明因能品牌在行业

因能家用光伏系统品牌
2021-03-09
家用光伏系统装完就没事了?临沂这位经销商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家用光伏系统装完就没事了?临沂这位经销商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把家用光伏系统推荐给老百姓、安装并网后,经销商还需要做什么?从笔者之前的调研来看,多数人会选择不闻不问,也有企业会按照合同中的约定,完成每年若干次的清洗运维工作。晴天科技等少数几家光伏企业能够定期电话

家用光伏系统户用经销商户用光伏调研
2018-06-08
因能航天高效电站行业首提10年整机质保!

因能航天高效电站行业首提10年整机质保!

2018年5月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5-320展馆,国内首个家用光伏系统品牌Inner因能正式发布了自己的航天pro系列新品,并重磅宣布:将为整套系统提供10年整机质保!成为目前行业质保年限最长的家用光伏整体系统。在

因能家用光伏系统SNEC
2018-05-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家用光伏发电系统 从申请、安装到收益只需要这几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