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城银信“光伏+” 开辟大农业发展新模式

发表于:2018-01-29 11:29: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从2015年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大农业”的新观念,到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重申,“大农业”显然将成为我国农业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各地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方式的新思路。探索大农业成为当下主题,而中城银信便结合自身优势,成功开辟一条“光伏”+“大农业”的新模式。

大农业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但是,大农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技术、市场、金融甚至国际化知识要素的深度参与才能与国际国内市场有效对接,形成健康的价值循环。

中城银信自成立时便坚持“产融结合”发展观,在实体产业方面重点关注大农业、清洁能源领域。对目前亟待升级的农村产业,中城银信认为可从三个方面来着手推进农业升级。第一,丰富农产品;第二,创建响当当的农业/农产品品牌;第三,农村农业体量虽大,但产能落后,产业需要升级。这三点,中城银信的“光伏+三产融合”项目能多位一体的同步实施。

中城银信“光伏智慧新能源技术一体化”是将站光伏电池板全部安装养殖基地养殖棚舍屋顶面上,不占用地面土地资源。在养殖棚舍屋面安装光伏发电系统,是为基地内养殖、种植、供暖、照明提供用电来源,为基地饲料厂、有机肥加工厂生产用电提供电力支持,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5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800吨、二氧化硫21.25吨。与此同时,集团也通过运营光伏电站、膨化秸秆饲料加工厂、农业大棚来充分吸纳就业人员,为当地百姓增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当农业碰上高端技术,它的潜力会被瞬间“激活”。比如,中城银信的“光伏+”项目,将光伏和大农业结合在一起。这两个产业一结合,成本小了,生产效率却更高了。

目前,中城银信所投资操盘的吉林省梅河口市杏岭镇光伏发电项目——“磨盘湖综合利用项目(光伏+农业扶贫项目)”已获得梅河口市脱贫攻坚办公室批复认可,该项目将用于建设25MW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为:林光互补15MW、牧光互补10MW),未来有望达到200MW。项目通过“光伏+农业”的形式践行农村新能源可执行可复制的发展模式,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此外,梅河口中城银信将从光伏项目上网电价收入提取1分钱/度用于补贴无劳动能力、患有疾病的居民,支持杏岭镇扶贫工作,增加农民收入、当地农民生活水平,加速农村转型升级。

农村与农民是实现共同富裕中最重要的一环,农业发展离不开金融与科技的支持。 “作为一家追求产融结合的企业,企业经营中能产生很好的社会效益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所以农业方面是我们布局的重点之一。用金融为中国的农业发展增添一点力量,为服务三农做出贡献。” 中城银信董事长张佩宏如是说。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