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雪来袭 ▏光伏怎么做好运维?这3点最重要!

发表于:2018-01-25 18:44:29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一场寒潮席卷了半个中国,各地纷纷发布暴雪降温预警,提醒人们做好防寒工作。人到了下雪天要注意保养身体,光伏电站也是一样。

大雪天气里,光伏电站必须进行特别的维护才能像平时一样正常运行,我们需要做哪些维护工作呢?

防止积雪湮没电站,我们需要

1.大角度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

可以减少雪的积累速度,免去不时清理积雪的烦恼。如果你的光伏板角度小,那些雪或污染物肯定会长时间呆在光伏板上了,自己不会滑下去的。

2. 组件与地面保持距离高度。雪就不会在滑落的时候堆积在底部,以至于慢慢地积累覆盖整个电池组件了。

雪后如何清理积雪,保证发电量?

雪后组件上如果堆积有厚重积雪是需要清洁的,可以利用柔软物品将雪推下来,注意不要划伤玻璃。组件是有一定承重的,但是不能踩在组件上面清扫的,会造成组件隐裂或损坏,影响组件寿命。一般建议不要等积雪过厚再清洗,以免组件结冰。

很多情况下,雪的反射作用会小小地促进光伏发电。如果雪没有把组件覆盖住,地上的雪就会像一面镜子把太阳光发射回来,这样发电量就会增加。但是如果积雪完全覆盖住组件,只有少部分太阳光穿过积雪照射到光伏组件上,那么就会影响光伏发电量。

清理积雪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一定要注意利用柔软物品,防止划伤玻璃,减少了电池组件透光量;

2.一定要注意不可用热水冲浇电池板面,冷热不均会严重损伤电池板面;

3.一定要注意不能踩在组件上面清扫,组件有一定承重要求,可能会造成组件隐裂或损坏,影响组件寿命;

4.一定要注意不要等积雪过厚再清洗,以免组件结冰;

5.除雪一定要净,不要小看条状积雪。电池板上积雪如果仅余一小条的时候,也要清理干净,被遮挡的电池板会整体失效,造成逆变器发电效率明显降低。

大雪会增加光伏电站的安全隐患,电站业主应在雪后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运维中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