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干货 | 户用光伏系统接地的几种方法!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8-01-18 21:07:50作者:光伏盒子

光伏电站应该如何正确接地?

一、组件侧接地

1、组件边框接地

组件铝边框与镀锌支架或铝合金支架都做了镀层处理,满足不了接地要求。而且组件存在着老化问题,可能产生漏电流过大或者对地绝缘阻抗过低问题,如果边框不接地,几年后,逆变器很可能报相应的故障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发电。

▲组件与组件之间的连接

▲组件与支架之间的连接

2、组件支架接地

光伏组件的防雷接地电阻要求应小于10Ω,逆变器和配电箱接地电阻应小于4Ω。达不到接地电阻要求的,通常采用添加降阻剂或选择土壤率较低的地方埋入。

▲组件及支架防雷接地圆钢

二、逆变器侧接地

1.工作接地

一般工作接地(PE端)接到配电箱里的PE排上,再通过配电箱做接地。

▲逆变器PE端

2.保护接地

逆变器机身的右侧有一个接地孔是做重复接地,保护逆变器和操作人员的安全。

▲逆变器接地展示图

三、配电箱侧接地

1、防雷接地

交流侧防雷保护一般由熔断器或断路器和防雷浪涌保护器构成,主要对感应雷电或直接雷或其他瞬时过压的电涌进行保护,SPD的下端接到配电箱的接地排上。

2、箱体接地

根据《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6.1.1柜、屏、台、箱、盘的金属框架及基础型钢必须接地(PE)或接零(PEN)可靠;装有电器的可开启门,门和框架的接地端子间应用黄绿色铜线连接。

配电箱的柜门与柜体要做跨接线,保证可靠接地:

▲配电箱的柜门与柜体的连接

来源:煜腾新能源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阳光家庭光伏——农村养老新潮流

阳光家庭光伏——农村养老新潮流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持续加剧尊老、养老永远是绕不过的话题相比大部分城市老人有退休金而言生活在农村里的老人一生与土地相伴如何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或许更该值得我们关注屋顶变电站,光伏来养老阳光家庭光伏正悄

阳光电源户用光伏系统光伏养老
2020-10-27
乡村振兴国网新能源云公司推出光宝宝户用光伏产品

乡村振兴国网新能源云公司推出光宝宝户用光伏产品

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稳定提高农户收益,国网新能源云技术有限公司加大投入、创新思路,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光宝宝业务项目,为农户送上阳光收益。户用光伏系统是指在家庭屋顶安装和使用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其

光伏发电户用光伏系统国网新能源
2020-09-10
2030年全球户用光伏和微电网规模将达到640亿美元

2030年全球户用光伏和微电网规模将达到640亿美元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发布了一项关于离网光伏发电和微电网的潜力的分析,以满足目前无法获得的10亿人的清洁能源的需求。报告中认为,有五个关键因素表明离网光伏将在提供通用能源供应中发挥关键作用。高昂的电网连接成本

微电网户用光伏系统
2019-09-04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并网运行,电站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光伏电站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对环境和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光伏电站事故进行预想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法至关重要。光伏电站运维过。

光伏电站事故解决方法
2024-03-07
「专利解密」华为新型功率变换电路

「专利解密」华为新型功率变换电路

【嘉德点评】华为公司的该项专利提出的功率变换电路与控制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光伏电源的转换效率。集微网消息,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全球总决赛中,诸多参赛团队在半导体材料研发、功率器件、芯片技术、传感技术等方面展

华为功率变换电路逆变器及控制方法
2020-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干货 | 户用光伏系统接地的几种方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