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成就客户 大有可为

发表于:2018-01-18 14:00:5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华为以绝对的统治力将领跑者这个顶尖技术竞技的舞台变成了自己的“为密秀”。(而这个”为“是华为的”为“)

“你要从华为买两斤羊肉片,他们还会送你点火锅底料。”因为他们知道你要做什么,还需要什么。

即使

在光伏领域,华为也从来不只是一家光伏逆变器企业。

华为在开始提供云服务时曾经说过:“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应用可以整合到华为云上,华为不会与其竞争;同时承诺对企业接入云服务以后,不会在后台非法获取用户的数据。华为认为数据是客户的,未经客户允许华为不会对客户的数据进行商业的变现。

但除此之外,华为一直是以万能瑞士军刀的形象出现在用户面前,用户惊奇地发现:除了生产行业故障率最低、防护等级最高的逆变器之外,华为还提供了一系列的服务,在它的逆变器和延伸产品包内。


大同领跑者一期100MW项目

华为在光伏行业,上游光伏零部件中只做逆变器,下游不碰光伏电站和EPC,但在中间,华为提供的或者与行业其它企业整合的服务,绝对超出你想象。

华为,生生从一家逆变器企业做成了光伏电站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甚至是整个智能光伏产业链的核心。

大同领跑者基地项目12个,共1GW,华为占整个项目的50%以上,是最大的赢家之一。第二批领跑者基地5.5GW,华为逆变器在其中占比60%以上。更有新泰等基地,逆变器份额达到80%以上。

现在,整个业内都不同程度的期待或好奇华为将在第三批领跑者6.5GW的领跑者项目中带来哪些新的表现。

跨界的由来

从产品到解决方案

今年7月中旬,笔者前往大同的光伏大厦,在刚刚参观的大同领跑者基地中心里,某业主的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笔者:“在这个项目的设计与建设阶段,华为的人员每天都和我们在一起,帮忙协调和解决各种现场问题。”

有次华为的工程师女朋友来探望,但工程师要等着施工结束,于是把女朋友带到了项目现场,偏赶上那天加班到很晚,小两口等到晚上十一点半才回去。


“华为的服务是业内最好的。”一个个这样的事例,为华为赢得了多个业内最忠诚的盟友。据悉,领跑者项目中,所有合作业主都给华为发来了表扬信。

曾负责某领跑者项目的朋友也对笔者说:“你看,你来了我还要去接你进来,华为的售后每天都来,跟我们的整个公司都很熟悉。”

同样的情况在多个业主也存在,他们甚至给华为的人员留了个工位。


大同领跑者一期项目

从产品批量投入市场到现在,华为进入光伏产业已经整整五年时间。很难想象这五年里,那么多几乎每天都在客户办公室或施工现场的销售和技术人员,从客户那里获得了多大的需求,包括设计、施工、运维中的痛点和体验,并最终反映到产品上。最直观的结果是,期间华为每年都推出了一个新的概念并以强大的执行力迅速席卷市场,也是真正实践以客户为中心,给客户更好的体验。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