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戈壁滩上的单晶矩阵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光伏速度

发表于:2018-01-18 10:58:54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12月29日,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2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能源局今年公布的首批23个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该项目总装机容量700MW,其中,200MW光伏发电、400MW风电、50MW光热发电及50MW储能系统。光伏、风电项目于2017年7月25日开工建设,12月29日投产发电,创造了国内清洁能源项目工程建设史上的“光伏速度”。

清洁能源多能互补时代的到来

2016年7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显示,“十三五”期间,将要建成国家级终端一体化集成供能示范工程20项以上,国家级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示范工程3项以上。

多能互补是一种利用能源之间互补性实现效率最大化的能源利用方式,通过风光等不稳定的可再生能源与水火等稳定传统能源的结合实现互补,并同时达到有效储能的作用。

戈壁滩领跑能源发展新模式


青海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其中可开发利用水电资源2314万千瓦、太阳能资源10亿千瓦、风能资源7500万千瓦,是中国重要的区域能源接续基地。近年来,青海省作为西部能源生产大省,可再生能源发展迅速,在多能互补领域也处于领跑地位。

2016年,青海省正式启动青海清洁能源基地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研究工作。2017年,青海省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工作迎来阶段性成果。通过水光风电多能互补,从6月17日零时至24日零时,青海在全国首次实现连续7天、168小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

高效单晶领航海西多能互补示范项目

由青海省政府和鲁能集团签约打造的海西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于2017年6进入施工建设阶段,这是我国首个集风光热储于一体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2.625亿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0.15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5431.96吨,有效减少煤炭消耗,降低大气污染。


2017年8月,隆基乐叶向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200MW光伏项目独家供应高效单晶组件,共计724416块,并于9月30日按照规定完成了全部供货任务。

项目建设期间,隆基乐叶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建立良好的供需合作关系,及时供应光伏项目所需的高效单晶光伏组件,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援,为项目有序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工程如期建成、并网发电。

隆基乐叶先后得到项目合作方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授予的“优秀供应商”称号及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的高度赞扬和表彰。



作为光伏领域的领先企业,隆基乐叶凭借高效优质的单晶组件产品、严格的技术标准及良好的产品服务积极参与青海省清洁能源的发展建设,对当地太阳能资源进行有效的开发利用,同时在实际运行中以高效性能和可靠保障应对重重考验,为当地光伏产业的进一步开发提供有效借鉴和技术支持,推动以青海省为突破的西部地区清洁能源的有效整合和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