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TÜV SÜD海南户外实证基地公布N型双面组件重磅发电数据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1-17 10:53:34

N型双面组件的发电量越来越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焦点。双面组件户外实证基地的建设主要弥补现有实验室加速老化标准和评价手段的不足,揭示真实服役环境下不同材料、不同结构、不同技术的材料及设备、不同应用场景下发电系统的发电能力、性能衰减、耐候性及可靠性响应特性。

在TÜV SÜD海南户外实证基地,中来N型单晶双面组件的验证情况如下:

实验基地背景:12块中来N型60片型双面双玻组件为一串,每串组件分别在白漆、水泥、沙土、草地等不同背面反射介质情况下进行发电性能对比,安装角度15.5°,安装高度1.0米。

介质反射率:白漆>水泥>沙土>草地

不同背面反射介质下8-10月的发电量:与草地介质环境中三月发电1344.2度数据相比,沙土和水泥发电量增益约3.3%,,白漆背面介质下,三月共发电1609.45kwh白漆发电量增益约20%。

N型双面单晶组件又会比单面多晶多发多少电呢?

从海南实证基地的数据了解到,同一时间地点,双面与单面发电量对比中,白漆条件下,N型双面组件单瓦发电量增益高达29.7%,沙土与水泥条件下,双面的发电增益均为10.4% ,草地条件下也达到了7.4%。



同时,不同地面双面平均效率数据比较与8-10月不同地面能效PR数据比较都更好验证了N型单晶双面电池的弱光响应好的优势。

不同波段平均效率比较中,以下案例中的双面弱光效应比较好:

-100-400光强段,草地转换效率偏高,白漆地面偏低

-400-1300光强段,白漆地面转换效率偏高,其他几种地面整体接近




(PR = 实际发电量/(正面功率*正面有效发电时间+背面功率×背面有效发电时间)


在此条件下,草地能效PR最高,这与草地弱光时转换效率高有关;白漆次之,水泥再次之,沙土的能效PR最低。


在不同的天气条件下,多云及阴天天气时,PR值会偏高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TÜV南德与润海光能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润海光能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浙江润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海光能”)达成Winhitech产品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Mr.Robert Puto、润海光能总经理助理龚英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TÜV 南德和润海光能在认证、测试、供应商评估、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TUV南德光伏组件润海光能
2024-01-26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为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双玻组件颁发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恒羲光伏副总经理叶冬挺、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Robert Puto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颁证仪式。

TUV南德双玻组件
2024-01-26
晶澳科技受邀出席第七届TÜV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

晶澳科技受邀出席第七届TÜV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

1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在江苏省常州市隆重举办。晶澳科技受邀出席。

晶澳科技TÜV南德
2024-01-26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ÜV SÜD海南户外实证基地公布N型双面组件重磅发电数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