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科技:厕所玩起高科技,发电、充电、如厕三不误 未来会很多

发表于:2018-01-17 09:21:53     来源:光伏说

俗话说人有三急:内急、性急、心急,对于内急,想必很多人都遇到过,假若内急在加上手机没电,这样的窘境,着实让人难耐。而在现在或者不久的将来这样的窘境将不再是事,因为有座高科技的厕所在悄然出现。


位于安徽省庐阳区颍上路与临泉路交口突然间出现了一座两层建筑,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很多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一间艺术馆,当走进才发现是间“特殊厕所”。

这间厕所特殊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选材特殊。通常我们所见到的公共厕所,大多是砖瓦、水泥堆积而成,即便是重要位置的厕所,里面设施、施工、建设材料都是马马虎虎,而这间厕所有所不同,其采用铝塑板作为外立面材质,具有耐蚀、防火、防潮、隔音、隔热、美观、易清理等特性。所以第一眼看上去像间艺术馆。


第二、科技感强。蹲位空闲提示、感应式水龙头、除臭系统、音响系统等一系列融入科技元素的设施,让市民的如厕环境更加温馨、舒适。

第三、节能环保。它的节能环保主要体现在其装有一套光伏发电系统,公厕顶部安装的太阳能板不仅可以提供整个公厕的日常用电,保证公厕照明、热水使用等,还可以为周边市民的手机提供充电服务,另外在夏天还可以起到遮阳、挡雨、降温等功能。

设想一下,我们一边上着厕所,一边听着厕所里面的音乐,还不用担心手机没电,夏天还可以躲在里面乘凉……这样的一间厕所人流量肯定不会少。当然这样的厕所在安徽省当地尚属首例,但是从其规划可以看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这样的公厕出现在旅游景点等地方,让人们尝到科技创新带来的甜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