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盛机电:光伏设备大单来临 未来值得期待

发表于:2018-01-17 09:13: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公司发布公告,收到中环光伏、天津泛亚工程机电设备咨询公司发出的中标书。

事项点评

合计中标 8.58 亿元的中环项目的晶体生长炉大单。 2017 年 9 月 29日中环股份(002129,股吧)发布公告,实施四期变更项目+四期改造项目合计新增单晶硅产能 8.6GW。当时我们发布点评,认为参考前次晶盛机电(300316,股吧)前几次在中环股份新增产能时设备的中标情况来看,晶盛机电持续获得大单的可能性高,本次中标大单符合此前的预期。根据新增产能的规划,我们测算设备市场空间为单晶炉+截断机+一体机预计合计为 29.8 亿元。本次中标8.58 亿元的单晶炉设备大单以后,预计未来晶盛光伏设备的大单依然可期。

在手未执行合同充足保障未来公司业绩。 根据公司三季报披露,截至到 2017 年三季度末, 晶体生长设备及智能化装备共计未完成合同 27.41亿元,加上本次中标的订单,公司合计未完成合同为 35.99 亿元。我们预计其中在 2018 年执行的合同为 25 亿元。充足的光伏设备订单保障了公司 2017 年、 2018 年的业绩。

单晶硅受益于光伏景气和渗透率提高,产能将持续扩张。 2017-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复合增长率 6%。单晶硅的转换效率高于多晶,在光伏平价上网的大趋势下,单晶是未来的趋势。 单晶硅渗透率不断提高,乐观预计 2020 年有望达 40%-50%, 按照我们乐观预测 2020 年全球单晶硅新增产能需求未 74GW,中国占据了全球硅片的主要产能, 根据我们的统计目前国内的单晶硅片产能,目前产能处于紧平衡的状态。我们认为在全球光伏装机维持高景气,以及单晶硅渗透率持续提高的背景下,未来单晶硅片的产能依然会持续的布局。 单晶硅设备持续受益于光伏行业高景气和单晶硅渗透率提高下的单晶产能投资潮。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