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正在让世界少一个“冰花”男孩

发表于:2018-01-14 12:04:04     来源:晶太阳

虽然中国是个经济大国,但是还处于发展中国家的状态,中国的经济发展还是不平衡的,甚至说是两极端,富裕的人一直在不断的富裕,贫穷的人一直在贫穷着,可是,面对贫穷,我们能怎么办?

如今这是光伏的时代,光伏致力于发家致富,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正在改变着每一户家庭的变化,国家也在加大力度支持光伏,实现光伏补贴,加大光伏扶贫力度。


小案例

前几日,一个“冰花”男孩上了头条,被刷爆朋友圈,如下图:


照片中的男孩是云南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也就是网络上的“冰花”男孩,由于家里距离学校远,父母在外打工,家庭状况不是很好,男孩在天气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去上学,拼命到达学校理由是因为“学校早餐很好吃,赶上吃早餐的时间”这一切的源泉难道不该总结为“贫穷”二字吗?

光伏行动

相信大家看到“冰花”男孩的状态,心里多多少少会产生同情之心,社会在行动,光伏也在行动,扶贫怎么能少得了光伏?

云南省关于征求《云南省光伏扶贫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在7月份已经发布,文件中指出全省不再发展纯地面光伏电站,把服务当地改善民生和脱贫致富作为重点,推进光伏多元化高效综合利用,把光伏扶贫与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化农业相结合,打造云南省光伏+扶贫+农业基地。

文件中要求以政府投资为主分散建设(含户用)或相对集中建设的村级电站,每户贫困户对应的对应项目规模标准为5千瓦;商业化投资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每户贫困户对应的对应项目规模标准为25千瓦。商业化投资建设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比例不超过15%。

地方资源

地理位置优势:云南地处云贵高原,空气稀薄、大气层密度低,阳光通过率高,太阳能资源及其丰富,经年太阳高角度大,日照射数长,太阳能资源仅次于西藏、内蒙、青海等省区,为中国最丰富的省份之一。

光照:全省年太阳总辐射量3620-6682MJ/m2,年日照射数960-2840h。太阳能资源地区分布特点是西多东少,丰富区在楚雄州、大理州、丽江市、红河州的中北部、德宏州、保山市等地,年太阳辐射量在5800MJ/m2以上。欠丰富区在昭通市北部、怒江州北部、滇东南边境地区,年太阳总辐射量在4600MJ/m2以下。


总体来说,云南省的太阳日照时数还是较多的,太阳总辐射量大,为中国数值较多的地区(按季节分布说)

光伏改善贫穷

之前大家对光伏都有所了解,最基本的就是赚钱,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看到“冰花”男孩的照片,小晶也在揪心,但是别怕,贫穷只是一时的,光伏帮你解决,国家也在推进光伏扶贫项目的开发,光伏那么努力地被推广,究其原因都是为了改变贫穷这个状态,让大家舒心赚钱,打造美好的家庭。

光伏在行动,国家也在行动,现在就差你在行动了,为了让世界少一个“冰花”男孩,光伏正在加快脚步,正在奔向万千家庭中!!!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