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达摩岭上送光明

发表于:2018-01-08 00:00:00     来源:红网

索比光伏网讯: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达摩岭上送光明。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 黎敏 陈剑)“遥测信号正常,收发信号正常!”1月7日,随着电视台对讲机内传来激动的声音,国网汨罗供电公司协助达摩岭电视转播基站完成了全部电力抢修任务,电视转播信号开始稳定往千家万户输送。

岳阳电视台达摩岭基站座落于汨罗玉池山风景区的达摩山顶峰,海拔778米,负责岳阳地区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和岳阳新闻频道的转播任务,是覆盖洞庭湖地区的重要发射基地。1月4日17时,汨罗供电公司生产负责人突然接到求助电话,达摩岭电视转播基站低压配电间突然烧坏,导致用电中断。用户之所急,责任之所系,一场用电保卫战全面打响。

1月5日一早,该公司生产负责人抽调17名技术骨干,带领抢修人员火速上山,赶赴达摩岭。连续两天的寒潮冻雨,使玉池山覆冰严重,道路结冰,汽车无法上山。抢修人员肩扛手挑,步行搬运抢修设备上山,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匍匐攀登,终于抵达山顶。山顶气温低至零下5度,他们顶着严寒逐步检测设备,安全帽上也结了薄薄的一层冰。在电视台工作人员手电筒的照亮下,抢修的每一秒都显得格外焦急。经过全线排查,确定故障原因系客户产权的变压器烧坏,需要紧急更换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国网汨罗供电公司紧急调配,从湘阴调配变压器一台。山高路滑,临时再调运四轮驱动大卡车,轮胎绑满防滑链条,运送变压器送上山。

1月6日上午,17名电力抢修人员再次匍匐上山,徒步三个小时登顶,开始变压器的安装工作。当天20时,变压器安装完毕,可部分电路还是无法送出。抢修人员又进入新一轮的紧张排查,发现基站出线电缆冰冻导致短路,需要重新敷设电缆,由于光线原因,只能等待1月7日上午开始工作。

连续两天的雪地抢修,极寒极冷,电力抢修人员丝毫没有停下抢修进度。截至1月7日11时40分,电缆接头成功,变压器送电成功,全线故障排除,基站恢复了正常供电方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