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公告高管调整 强化全球市场竞争能力

发表于:2018-01-06 16:44:05     作者:中国证券网 来源:中国证券网

1月5日晚,协鑫集成发布公告称,因战略部署及内部工作调整需要,公司董事长朱共山辞去董事长职务,由总经理舒桦接替董事长职务;同时,舒桦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由罗鑫担任。

公告称,朱共山辞任后仍为公司董事,本次人员职务的调整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与管理。协鑫集成发言人表示,“本次高管调整是公司战略部署的需要,朱共山先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并以董事身份继续参与公司战略管理”。

公告显示,新任总经理罗鑫此前担任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北美公司总裁,于2017年12月21日担任协鑫集成董事,入职协鑫前任职于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CEO、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Nortek(私募基金T.H.Lee所有)战略采购负责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特艺集团(Technicolor,法国娱乐创新行业公司)全球供应链总经理等,拥有丰富的上市公司管理及海外市场经验,将助力协鑫集成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公司发言人表示,自2014年介入*ST超日破产重组以来,在经历了近3年的市场培育后,协鑫集成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尤其是经受住了光伏行业剧烈波动,目前实现组件业务快速发展,EPC业务获得爆发性增长,财务指标持续向好改善,预计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已步入健康的发展轨道,一站式智慧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的商业模式已趋成熟。接下来,协鑫集成将进一步夯实光伏主业,持续深耕国内外市场,打造高端光伏产品制造以及EPC业务两个利润增长点,同时积极拓展第二主业,实现公司稳健发展。

事实上,协鑫集成自上市伊始就着力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已在日本、印度、北美、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等6个国家及区域设立子公司,在泰国、南美、中东、南欧、非洲等多个国家及区域设立代表处。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海外销售收入9.23亿元,海外市场销售占比14.46%,较去年同期增长64.54%,预计全年海外销售占比将超25%。此外,随着协鑫集成600MW越南电池产能的投产,为其进一步打开欧美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带来更积极的影响,2018年海外市场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据接近协鑫集成相关人士表示,协鑫集成正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在2017年完成了入股协鑫新能源10%股权后,将进一步发挥协鑫产业链海内外协同优势,合力开发市场,此次协鑫新能源北美公司总裁接任协鑫集成总经理,也正契合协鑫集成加大海外市场开拓的部署,将有助于加快全球市场布局及海外EPC、储能等业务的开拓,提高公司的全球竞争能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