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利集团投资光伏电站累计达5GW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8-01-0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截至目前,中利集团投资光伏电站累计已达5GW。对于这一战略布局,江苏中利集团董事长王柏兴表示,对中国户用光伏产业的前景非常看好,中利集团在未来将大力支持三亿屋在能源投融资方面的业务发展。



三亿屋作为中利集团联合投资、外部团队独立运营的战略新兴业务板块的投资平台,其优势显著,肩负着实现与中利集团同步发展的战略使命。

三亿屋采用能源+金融+互联网的全新商业模式。三亿屋一体化智能网络平台即将上线,通过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完善供应链管理、金融对接和监控运维,进一步帮助代理商通过互联网手段来管控光伏电站的全建设过程,实现对产品和系统过程的质量管控,以及未来电站后期的诊断和响应。

三亿屋总裁刘安家表示,我国电力市场体制改革释放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由传统的集中架构转向分布式微网架构,由大型企业主导的集中发、输、配电方式转向以用户为中心的电力生产、电力消耗以及电力管理,电力将作为一般商品进入到市场化交易,这样的转变将释放上万亿市场机会。其次,户用光伏终于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态势,最近几年光伏行业的热点切换很快,到现在户用光伏崭露头角成为行业热点,市场上百家争鸣,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也未形成垄断的态势,这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刘安家看来,目前我国的户用光伏市场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第一,户用系统标准缺失,在安全、设计、施工、验收、美观等环节标准不统一,造成产品和服务参差不齐、鱼龙混杂,大大限制了户用光伏市场的发展;第二,我们需要联合业内人士发出行业的声音,最近出台的隔墙售电、光伏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管理办法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暂行办法等文件的密集出台,对分布式光伏有比较大的影响。发起这个联盟可以让政策的制定者听到业内的声音,有利于出台适合行业发展的政策,促进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第三,标准化和规范化,不仅可以更好地保障电站质量和发电量,还有利于推动光伏应用的规模化和透明化,从而降低系统成本,形成规模经济,使得在补贴快速下降的背景下保障用户的收益。

同时,刘安家介绍,三亿屋牵头发起成立中国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开展中国户用光伏系统及设备规范的梳理、标准的制定、体系的建立,这是作为能源企业的责任,希望今后可以联合行业企业做更多的事,来推动中国户用光伏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并网运行,电站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光伏电站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对环境和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光伏电站事故进行预想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法至关重要。光伏电站运维过。

光伏电站事故解决方法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利集团投资光伏电站累计达5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