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标准引领3.0时代 格力主导制定光伏行业规范

发表于:2018-01-03 15:50:42     来源:格力

日前,中国电器工业协会2017年第5号(总第22号)标准发布公告,由格力电器主导起草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团体标准T/CEEIA 292-2017《光伏空调用变流器技术规范》正式发布,填补了光伏空调用变流器技术标准的空白。


《光伏空调用变流器技术规范》是什么?

《光伏空调用变流器技术规范》提供了一套光伏空调用变流器的评价方法。规定了光伏空调网侧变流器、机侧变流器、光伏DC/DC变流器、储能DC/DC变流器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在普通变流器的基础上增加了光伏空调用变流器的特殊要求,首次纳入了储能DC/DC变流器的要求。


定义了6种工作模式,并规定了每种工作模式的转换效率,其中在自发自用的光伏空调模式下,系统的最大转换效率高于96%。

自主研发光伏空调 积极推动节能降耗

光伏空调集合了光伏发电、空调用电、电网储电于一体,为节能设备、清洁能源和智能管理的发用电一体化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它是一台不用电费的空调,可广泛应用于家庭住宅、办公楼宇、工厂、医院、学校和商场等场所。光伏空调利用光伏直驱技术,将光伏发电与空调用电结合。


2013年12月21日,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被鉴定为“全球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主导制定行业规范 迈入标准引领3.0时代

从产品引领的1.0时代、品牌引领的2.0时代,格力正式迈入标准引领的3.0时代。

从2016年开始,根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关于下达2016年第一批中电协团体标准制定计划的通知》(中电协[2016]148号)的有关规定,格力电器负责起草《光伏空调用变流器技术规范》(项目编号:CEEIA2016021)。


2017年11月29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在珠海组织召开了《光伏空调用变流器技术规范》中电协团体标准审查会。来自设备制造与电网企业、高校与科研机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等11名行业专家认为该标准制定程序符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管理办法》,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同意发布为中电协团体标准。

早在2015年,格力已经开始组织制定光伏空调产品系列标准,并主导制定了两份广东省地方标准《光伏驱动制冷空调系统技术要求》、《光伏驱动制冷空调系统安全要求》。


2017年12月,第四届全国冷标委成立大会暨四届一次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格力主导起草的《光伏驱动多联式空调(热泵)系统》、《光伏驱动冷水(热泵)系统》通过专家组的审定,成为光伏空调产品的行业标准。

目前,格力主导起草和推进制定的7份光伏空调产品相关标准已审批通过,包括了光伏空调性能、安全和变流器专用标准等,通过专家组的审定,成为光伏空调产品的行业标准,至此光伏空调产品标准体系已初步建成。

推动光伏系列产业标准的建立,加强对直流微网和光伏用电侧设备标准的制定,着力破除光伏空调产品的标准障碍。格力始终以行业发展为核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以自主创新打造更多优质产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