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贸易战或1月开打 太阳能电池板领域首当其冲

发表于:2017-12-29 14:38:29     来源:新唐人

据美媒消息,美国川普政府准备在明年初宣布两项针对中国的新贸易制裁,对北京的贸易打击即将付诸行动。专家评论,看来川普〝不是闹着玩的〞。

NEW YORK, NY – AUGUST 15: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delivers remarks following a meeting on infrastructure at Trump Tower, August 15, 2017 in New York City. He fielded questions from reporters about his comments on the events in Charlottesville, Virginia and white supremacists. (Photo by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多家美媒指,川普明年1月可能出台针对中共的贸易制裁措施。(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12月28日,中央社编译《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川普政府将回应美国企业要求针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增加关税或采取进口配额制,预定明年1月底前会做出相关决定。

负责处理这两项争议案的美国贸易官员已建议川普设立新的贸易障碍,以避免美国制造商因为进口日增而遭受损失。

报导引述几位企业主管和关注贸易政策的分析家指出,川普预料数周内将会采取实际行动,处理一系列涉及中国的贸易纠纷。这一连串的贸易打击,可能引发中美间的贸易战。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中国贸易专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表示:〝他们(川普政府)的意图是带来震撼与威慑。他们不是闹着玩的。〞

分析家指,针对北京侵犯知识产权的最终调查结果出炉前,川普也可能下令限制中国在美国的投资,或是单方面提高关税。另外,中国钢和铝进口日增,引发美国国安忧虑,美国商务部已进行调查,白宫也可能会采取相关行动。

美国反中国倾销 或在太阳能领域首次试身手

早在12月初,《纽约时报》就曾报导,中美可能在明年1月发生贸易冲突,这场冲突或将在太阳能电池板领域爆发。

报导称,陷入困境的美国制造商纷纷要求川普政府对抗中国竞争对手,包括钢管制造商、铝箔制造商,以及洗衣机制造商等。不过,第一场贸易大战可能发生在太阳能电池板领域。中美的主要制造商和相关企业,都在为可能始于明年1月的冲突做准备。

报导指出,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逐渐成为太阳能电池板的主要制造国,占据世界总产量的三分之二以上,并将全球价格拉低了近90%。在过去的六年里,美国十多家太阳能电池公司因为无法应对价格竞争而倒闭。

报导引述美国制造商的消息指,美国公司接连倒闭的背后,是来自中国的不公平竞争。中国造太阳能电池板的廉价,是因为得到中国政府的高额价格补助。此外,中国制造商还受益于国有银行提供的低息贷款,就连那些破产的中国企业依然能继续生存。

国际社会指责,中国政府为刺激出口,对外倾销,要求企业大幅降低出口商品的价格,而差价则由中国政府给予补助。

此前,《纽约时报》曾引述无锡一家太阳能公司主管透露,该公司太阳能电池板的出口价格甚至低于成本价。

而针对外界对中国〝倾销〞的指责,中国官方称,对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的补助仅仅〝旨在促进国内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