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易世达:出售子公司45%股权 拓展光伏发电业务

发表于:2017-12-27 17:03:09     来源:天天证券网

2017年12月27日,大连易世达新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易世达,股票代码:300125)对外发布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厦门易世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易世达)股权的公告。

公告中显示,近日易世达与山东润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润峰)、上海清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颉)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易世达合计转让全资子公司厦门易世45%的股权。

其中,易世达向山东润峰转让厦门易世达35%的股权,转让价格为350万元;向上海清颉转让厦门易世达1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 成后,易世达持有厦门易世达55%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股权转让,山东润峰和上海清颉以货币形式,于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至易世达指定账户。易世达应在收到全部股权转让价款后5个工作日内,通知并会同山东润峰、上海清颉及厦门易世达一起办理变更手续,向登记机关提交变更登记申请。

另外,此次转让合同提及违约责任中指出,山东润峰和上海清颉如未按本合同约定履行付款义务的,每迟延一日,按应付而未付金额千分之三向出让方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迟延超过30日的,易世达有权单方解除本合同,并要求山东润峰和上海清颉按合同总价20%承担违约责任。

据资料显示,厦门易世达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金为1000万人民币,主要以经营合同能源管理、其他未列明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新材料技术推广、节能技术推广服务、生物技术推广服务、太阳能光伏系统施工及其他技术推广服务等业务。

根据财务数据显示,厦门易世达在2016年度及2017年1-9月份总资产分别为951.29万元和761.9万元,负债总额分别为22.32万元和949.69元,净资产分别为928.96万元和761.8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1.04万元和-167.16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易世达股权转让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在太阳能相关行业、光伏发电业务及有关新能源领域的拓展,借助优质的资源和平台,寻求更适宜的发展模式来开创经营业绩的新局面。今日开盘,易世达股价低开高走,但涨幅不大,且交易量长期处于萎靡状态。该股近期虽出现持续拉升,但上方压力过大,上涨空间不足,后市或将出现回调走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