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CEO乔军平受邀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发言:加快分布式能源发展

发表于:2017-12-27 15:41:55     来源:索比光伏网

12月26日,2018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能源工作成绩,分析新时代能源发展形势任务,筹划新时代能源发展战略目标和思路举措,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晶科代表唯一新能源企业,获邀出席,与国家电网、中石油、中广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东方电气、江苏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共8家单位代表作专题发言。

清洁能源领域,会议强调2018年将聚焦绿色发展,着力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着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战略工程,统筹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推进能源清洁发展水平。


晶科乔军平发言时指出,分布式能源发展当前呈现新形态新气象。分布式能源作为落实能源供给革命的重要抓手,各级、各市场主体积极探索创新,涌现出了光伏+农业、光伏扶贫、户用光伏、光储充一体化以及地热(空气源)供暖系统、多能互补等新模式新形态,分布式能源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同时,以晶科为代表的行业领跑者,致力于高效技术的研发创新,为分布式能源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以晶科半片技术为例,预计到2018年,60片半片的最高量产功率将达到330瓦,距离晶科创造的单晶世界纪录的实验室功率343.5瓦又将迈出巨大一步。去年9月晶科以0.0242美元/千瓦时(折合人民币0.167元/千瓦时)的电价中标阿布扎比1.177GW光伏电站,光伏“平价上网”目标逐步实现,分布式能源将迎来大发展的春天。

此外,多能互补、互联网+智慧能源、新能源微电网、增量配电业务、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示范等政策,加快了“发-配-售-综合服务”一体化商业模式的形成。特别是刚刚颁布的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政策,允许“隔墙卖电”,为分布式能源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