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什么推行分布式光伏?

发表于:2017-12-27 15:28: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通知表示,2018年1月1日以后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0.05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7元(含税)。

“分布式光伏”一词在政策文件及光伏业内频繁被提及,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调整2018年“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为0.37元/KWh(含税)。那么,为什么推行分布式光伏?我们从五个方面来分析。

一、能源结构的变革

化石能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的持续未解,使得全球将目光投向了清洁能源,太阳能就是其中之一。国家大力扶持清洁能源是必然趋势,而太阳能的灵活应用形式,使得分布式光伏成为家庭发电站的最佳选择。

二、投资效益

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后,可节省家庭自用电成本;国家补贴长达20年,加上地方补贴政策,收益率可达15%左右,十分可观。

三、环保效益

光伏发电是无污染、无辐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使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所发电量,每一度相当于节约了0.4千克的标准煤,同时减少污染排放 0.272千克碳粉尘,0.997千克二氧化碳,0.03千克二氧化硫,0.015千克氮氧化物。

四、屋顶标配

极简风及玻璃窗的风格越来越受追捧,新的家庭建筑设计标配开始产生,比如革新屋顶的光伏发电系统。人们从环保及节能两方面进行考量之后,开始逐步改革屋顶设计,大面积的斜屋面或平屋顶开始全面替代曾经的欧式多屋顶窗屋面,这就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提供最基本的空间场所。

五、新型投资手段让成本更低、风险更低

如果前期大额投资是阻挡家庭分布式光伏普及的最后绊脚石,那光伏融资租赁就是扫清最后障碍的开拓者。

为什么推行分布式光伏?以上五点充分分析了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前景,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