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组件技术 > 正文

光伏组件热斑是什么意思?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27 11:20:45

光伏组件热斑是什么意思?光伏组件的问题总是受到极大的关注,作为光伏电站的核心组成部分,一个小问题都有可能造成大损失。那么,光伏组件热斑是什么呢?

光伏组件热斑效应是指在一定条件下,串联支路中被遮蔽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将当做负载,消耗其他被光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所产生的能量,被遮挡的太阳能电池组件此时将会发热的现象。

光伏组件热斑效应造成的危害很大,被遮挡的光伏组件、将会消耗有光照的光伏组件所产生的部分能量或所有能量,降低输出功率,严重的将会永久性破坏太阳能电池组件、甚至烧毁组件。

光伏组件热斑效应是怎么产生的?

1.个别坏电池的混入、电极焊片虚焊、电池由裂纹演变为破碎、个别电池特性变坏、电池局部受到阴影遮挡等。

2.存在局部阴影,个别电池单片的电流、电压发生了变化,使电池组件局部电流与电压之积增大,从而产生局部温升。

光伏组件热斑具有如此严重的危害,该如何防护?

当一个电池被遮挡时,其他电池会促其反偏成为大电阻,此时如果在光伏组件正负极间并联一个旁路二极管,总电池中超过被遮电池光生电流的部分被二极管分流,就可避免被遮电池过热损坏,从而避免光照组件所产生的能量被受遮蔽的组件所消耗。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金属化工艺新突破!新型串焊技术消除热斑及微裂纹

金属化工艺新突破!新型串焊技术消除热斑及微裂纹

【引言】这是一项振奋人心的技术革新,可以减少光伏组件中热斑的形成,延长组件使用寿命;焊点还能实现自我修复,即当存在在极端应力导致断路后能恢复电气连续性;电池在短路电流密度几乎表现为零损耗。电池片在丝网印

新型串焊技术光伏组件热斑
2019-11-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组件热斑是什么意思?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