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系统设计安装 > 正文

光伏微电网是什么意思?光伏微电网类型有哪些?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27 10:47:05

光伏微电网是什么意思?微电网(Micro-Grid)也译为微网,是指由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能量转换装置、负荷、监控和保护装置等组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

光伏微电网的提出旨在实现分布式电源的灵活、高效应用,解决数量庞大、形式多样的分布式电源并网问题。光伏开发和延伸微电网能够充分促进分布式电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接入,实现对负荷多种能源形式的高可靠供给,是实现主动式配电网的一种有效方式,使传统电网向智能电网过渡。

光伏微电网类型

微电网分为并网型微电网和独立型微电网,可实现自我控制和自治管理。

1.并网型微电网

并网型微电网就是微电网与公用大电网相连,微网断路器闭合,与主网配电系统进行电能交换。光伏系统并网发电。储能系统可进行并网模式下的充电与放电操作,并网运行时可通过控制装置转换到离网运行模式。

2.独立型微电网

独立型微电网是指在电网故障或计划需要时,与主网配电系统断开,由DG、储能装置和负荷构成的运行方式。储能变流器PCS工作于离网运行模式为微网负荷继续供电,光伏系统因母线恢复供电而继续发电,储能系统通常只向负载供电。

从全球来看,光伏微电网主要处于实验和示范阶段,光伏微电网的技术推广已经度过幼稚期,市场规模稳步成长。着眼于当下世界范围的能源和环境困局以及电力安全需求的长期高企,光伏微电网技术应用前景看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福建宁德:光伏微电网助力海岛脱贫致富

福建宁德:光伏微电网助力海岛脱贫致富

北礵岛位于宁德市霞浦县东南部,四面环海,下辖三个自然村。2006年9月27日,北礵岛作为福建最后一个户户通电村正式通电,彻底结束柴油机发电的历史。为了让北礵岛的生产生活用电更加可靠,助力海岛实现脱贫致富和绿

光伏发电光伏微电网光伏扶贫
2020-09-27
光伏微电网被证明是普及电气化的关键

光伏微电网被证明是普及电气化的关键

光伏微电网在为农村和偏远地区的企业提供电力,以及帮助全球目前尚无电网接入的7.89亿人口,实现电气化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然而,尽管微电网是许多地区用电成本最低的选择,但目前仍处于新生市场。近日,彭博新能

光伏发电光伏微电网分布式光伏
2020-07-06
晶澳太阳能助力清华“梦之网”为西部高原上的小学搭建光伏微电网

晶澳太阳能助力清华“梦之网”为西部高原上的小学搭建光伏微电网

8月23日,晶澳梦之网15.9KW光伏微电网工程竣工仪式在新疆塔什库尔干县马尔洋乡小学举行。晶澳太阳能、清华大学电机系、塔什库尔干县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梦之网公益项目由清华大学电机系学生发起,联合爱心企业和

晶澳太阳能光伏微电网新疆
2016-08-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微电网是什么意思?光伏微电网类型有哪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