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光伏装机容量是什么?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12-27 09:33:38

光伏装机容量是什么?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其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而光伏装机容量是指光伏电站使用多少kwp(或mwp)的电池组件。

光伏装机容量是在规划光伏电站时用到的概念。规划光伏电站的方式有;先确定光伏电站的装机容量,再设计规划安装区域及其占用的面积;或者先确定光伏电站安装区域及其有效采光的面积,再设计规划装机容量。前者多用于地面光伏电站,后者多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采用的光伏组件效率不同,规划用地内的光伏装机容量往往会有很大的差距,必须对晶硅电池组件和非晶薄膜电池组件的差价与因多占用土地所增加的征地费用进行比较。

某光伏装机容量10mwp光伏并网电站,规划用地面积20.3万平方米(305亩),采用单晶硅光伏电池和非晶硅薄膜电池。项目方原打算按照“5+5”配比安装5mwp晶硅电池和5mwp薄膜电池,后来经计算只能按照“9+1”配比安装9mwp晶硅电池和1mwp薄膜电池。

原因是1mwp晶硅光伏方阵和lmwp薄膜光伏发电方阵的占地面积分别为1.3万平方长、3.3万平方米。按照“9+l”配比占地面积分别为11.7万平方米+3.3万平方米=15万平方米,占规划用地的75%,剩余25%是场内道路和基础设施。如果按照“5+5”配比,占地面积分别为6.5万平方米+16.5万平方米=23万平方米,再加上剩余25%是场内道路和基础设施,用地面积将达到30万平方米(460亩)远远超出规划用地。

分析光伏装机容量时,大家不妨结合不同光伏发电系统的发电情况,对不同组件的差价与土地征用费进行对比分析,然后再确定如何对光伏电站进行规划。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家能源局: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

国家能源局: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

国家能源局消息截止到6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7.1亿千瓦,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0.8%,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风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3.7%。这表明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

太阳能发电光伏装机容量
2023-07-21
刚刚,山东省风光并网容量突破50GW!光伏发电容量31.47GW全国第一!

刚刚,山东省风光并网容量突破50GW!光伏发电容量31.47GW全国第一!

12月25日,随着潍坊市营里恒远光伏电站二期工程并网发电,山东电网并网风电、光伏发电容量突破5000万千瓦,达5048万千瓦,继内蒙古、河北之后,居全国第三位。山东是电力装机大省,煤电装机超1亿千瓦、居全国第一,

山东省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新能源储能电站
2021-12-26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陕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有序向前迈进。8月4日下午,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

陕西省发改委陕西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
2021-08-09
【看新股】“募资王”三峡能源登陆A股市值超千亿元 补贴款占营收比较高仍需关注

【看新股】“募资王”三峡能源登陆A股市值超千亿元 补贴款占营收比较高仍需关注

2021年6月9日,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能源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以2.65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85.7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27.13亿元,主要投向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其创下A股电

三峡能源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容量
2021-06-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装机容量是什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