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浙江分布式全额上网仍有630?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7-12-26 18:17:25作者:光伏盒子

12月1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7〕2196号文件。通知称自2018年1月1日起降低光伏标杆电价。

通知发出后,不少读者询问未来特别是2017年备案的电站价格如何计算。今日,小编获得一份国家电网公司浙江电力发布的最新“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特别告知书”。

国家电网浙江公司表示,分布式并网最快需要5个工作日,自2017年12月26日新受理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已无法在2017年12月31日前并网。因此,在此期间提交的分布式业务需由业主本人前来申请,并在告知书上签字、按手印。

此外,村级扶贫(0.5MW及以下)、户用扶贫补贴0.42元不变,但需要项目业主提供政府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材料。

文件明确国家2018年光伏发电价格:

1、分布式是0.37元。

2、地面及全额上网分布式0.55元、0.65元、0.75元三档

3、扶贫0.42元

文件

2018新光伏电价

根据国家文件:一、根据当前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情况,降低2018年1月1日之后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Ⅰ类、Ⅱ类、Ⅲ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55元、0.65元、0.75元(含税)。自2019年起,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光伏发电项目全部按投运时间执行对应的标杆电价。

二、2018年1月1日以后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0.05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7元(含税)。采用“全额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所在资源区光伏电站价格执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用电量免收随电价征收的各类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系统备用容量费和其他相关并网服务费。

三、村级光伏扶贫电站(0.5兆瓦及以下)标杆电价、户用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度电补贴标准保持不变。

来源:户用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浙江铭安:小微工商业模式重构撬动2024年光伏新机遇

浙江铭安:小微工商业模式重构撬动2024年光伏新机遇

在国家政策鼓励下,工商业光伏凭借回报周期短、就地消纳、节能环保等突出属性,越来越多受到大众的认可,已然全面进入加速发展的新周期。据权威数据显示,全国现有工商业存量建筑可安装光伏面积约80亿平米,目前已安装量仅占8%,市场潜在投资规模高达4.5万亿元,其中数量占比90%以上的中小微企业已然成为光伏大盘中的“蓝海市场”。

浙江铭安工商业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浙江分布式全额上网仍有63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