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什么是集中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的优缺点有哪些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26 15:30:42

什么是集中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就是国家利用荒漠,集中建设大型光伏电站,发电直接并入公共电网,接入高压输电系统供给远距离负荷。

集中

集中式大型并网光伏电站一般是国家级电站,主要特点是将所发电能直接输送到电网,由电网统一调配向用户供电。

集中式光伏电站的优缺点

优点

1.选址更加灵活,光伏出力稳定性有所增加,削峰作用明显。

2.运行方式较为灵活,相对于分布式光伏可以更方便地进行无功和电压控制,易实现电网频率调节。

3.建设周期短,环境适应能力强,不需要水源、燃煤运输等原料保障,运行成本低,便于集中管理,受到空间的限制小,可以很容易地实现扩容。

缺点

1.需要依赖长距离输电线路送电入网,同时自身也是电网的一个较大的干扰源,输电线路的损耗、电压跌落、无功补偿等问题将会凸显。

2.大容量的光伏电站由多台变换装置组合实现,这些设备的协同工作需要进行同一管理,目前这方面技术尚不成熟。

3.为保证电网安全,大容量的集中式光伏接入需要有LVRT等新的功能,这一技术往往与孤岛存在冲突。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分布式光伏电站VS集中式电站:特点、区别以及运维的不同

分布式光伏电站VS集中式电站:特点、区别以及运维的不同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分布式光伏电站和集中式电站逐渐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两大主流。那么,这两者之间究竟有何特点和区别?在运维方面又存在哪些不同呢?本文将为您一一揭秘。一、分布式光伏电站:灵活性与可持续性

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
2024-04-11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光伏电站一直备受关注。两者虽同为光伏电站,但却各具特色。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3-19
智慧能源 零碳蔚蓝 | 晶澳智慧能源“3S”而行 向“新”出发

智慧能源 零碳蔚蓝 | 晶澳智慧能源“3S”而行 向“新”出发

加快发展“新能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作为晶澳科技“一体两翼”重要组成部分,晶澳智慧能源构建“3+2+3”的 3S“新”业务布局,为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而持续努力。

晶澳智慧能源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商用光伏分布式户用光伏
2022-08-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什么是集中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的优缺点有哪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