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什么是光伏B级组件?

发表于:2017-12-22 14:28:16     来源:网络

光伏组件(俗称太阳能电池板)由太阳能电池片或由激光切割机机或钢线切割机切割开的不同规格的太阳能电池组合在一起构成。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分,对电站的质量起到关键作用。

光伏组件主要是电池片(电池片分为多晶和单晶)、玻璃、背板构成。按照出厂等级分为A、B、C级组件。

1.A级组件:主要用于地面电站、分布式电站、户用系统等,25年以上寿命。

2.B级组件:主要用于路灯、离网系统、电瓶车等,5年寿命。此类组件是A类降级组件或用B级材料生产的。

3.C类组件:主要用于用电不发达地区,如偏远地区、阿富汗、中东、南非等,寿命不详。

如何简单区分A、B、C级组件?

A级电池片不会出现这些现象:

外观不良:色斑、色差、铝刺、鼓包、断栅、结点、图形偏移、缺角、崩边、缺口等;组件外观封装不良:背板失效、电池片虚焊、过焊、密封不好、背板划伤、边框划伤、玻璃划伤;接线盒封装不良等。

而B、C级组件是在生产过程中外观及电性能达不到A级的组件,或直接生产出来的B类C类组件。直观视觉上不好区分,最好得办法就是专业的检测。

所以,在选择光伏电站组件时,不可看重蝇头小利,为节省成本而不顾组件质量,也要擦亮眼睛,不被不正规商家蒙骗。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