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储能参加国家重大项目座谈 分享海外智能电网经验

发表于:2017-12-22 09:32: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期,天合储能受邀参加科技部在北京召开的“‘智能电网’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2030国家重大项目座谈会”,总经理祁富俊代表天合储能做典型案例发言,分享公司在海外的智能电网项目经验。

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电网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国家相关部委及6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中,祁富俊分享了天合储能的户用储能产品和集装箱式储能产品运用于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启动面向2030年的国家科技攻关重大项目。通过实施面向2030年“智能电网”、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两个重大项目,按照煤炭“减量、清洁、高效、低碳”转型,智能电网“支撑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并网消纳和满足用户多元化用电需求”的思路,以科技创新引领和促进机制体制改革,支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

智能电网项目实际案例,以及天合储能在智能微电网方面的经验,同时针对国内智能电网项目推进提出了建议和看法。

案例分享重点介绍了天合储能目前承建的某国微电网解决方案是将光伏和储能与当地现有的柴油发电结合来为全岛供电的项目。天合储能通过自主研发的EMS能量管理系统对27岛能量进行调控,同时通过SCADA对岛上的气象,逆变器,汇流箱,光伏、储能和柴油等进行实施数据监控。此方案改变了岛上柴油机单一供电模式,通过整合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方式来减少化石燃料消耗,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从而保证了海岛用电的环保性、稳定性和安全性。该项目对当地智能电网重大项目具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