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爆料:保利协鑫或将光伏材料业务分拆上市

发表于:2017-12-21 09:09: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12月20日,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协鑫”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正考虑将光伏材料业务分拆(建议分拆)及在深圳交易所或上海交易所独立上市(独立上市)的可能性。目前,已有若干潜在投资者表示了对保利协鑫光伏材料业务的投资兴趣,保利协鑫正在与该等潜在投资者作初步商议。截至本公布日期,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实质性条款。

爆料:保利协鑫或将光伏材料业务分拆上市

保利协鑫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委任中信里昂证券资本市场有限公司作为建议分拆的财务顾问。截至目前为止,建议分拆及独立上市的交易架构或时间表尚未作出任何决定。建议分拆(倘落实)将按照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以分拆的方式达成及可能构成本公司的一项须予公布的交易(定义见上市规则第十四章)。公司将适时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就建议分拆及独立上市作出进一步公布。

保利协鑫表示,股东及本公司潜在投资者应注意,建议分拆及独立上市须待(当中包括)董事会的最终决定、市况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及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截至本公布日期,本公司概无向联交所或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申请建议分拆或独立上市。 建议分拆及独立上市将于何时进行或是否进行完全无法确定。

保利协鑫最后表示,可能投资取决于潜在投资者与本公司之间的磋商结果,可能投资将于何时进行或是否进行完全无法确定。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或投资本公司证券时务须审慎行事。

据了解,保利协鑫是全球最大多晶硅生产企业,也是全球硅片产能最大的企业。2017年3月,保利协鑫宣布成功完成了对美国SunEdison的收购案,获得了先进的电子级硅烷流化床颗粒硅等技术。保利协鑫还在2017年无偿转让了TS产品成熟的黑硅制绒技术,以促进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2017年8月11日,保利协鑫与天津中环订立框架协议,拟在单晶用多晶硅料生产、单晶硅棒生产、单晶硅片加工、光伏电站开发等环节开展全面合作。目前,双方已经共同投资组建了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天津中环已经完成了对新疆协鑫多晶硅项目的4.5亿元投资。

根据公告,2017上半年保利协鑫营收达到人民币114亿元,较2016年下半年环比上升18.6%,毛利约37亿,较2016年下半年环比上升33.7%;毛利率达到32.8%。从财报的数据可以看出,保利协鑫在光伏产业的发展一直在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在多晶硅市场继续位列全球第一。

此外,根据公开资料,保利协鑫在今年发布了6万吨的扩产计划,预计到2020年,其拥有的多晶硅产能将达11.5万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