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开展全国光伏电站公益巡检活动

发表于:2017-12-20 14:38:06     来源:索比光伏网

“原以为业主对光伏发电的认知会比较高,实际情况却出乎我们的意料!”近日,英利全国电站公益巡检活动的总负责人崔胜波向记者介绍说,“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装光伏属于投入较大的项目,需要深入了解,意识到位,运维到位,才能保障收益。但我们在巡检过程中发现,情况并不完全是这样。”

据悉,本次全国电站公益巡检活动是由我国优秀光伏企业英利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英利”)旗下分布式公司——保定英利分布式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英利分布式”) 于11月底组织发起,无论业主安装的是哪个品牌的产品,安装地点在哪里,都可以免费享受到因能提供的综合体检、发电性能检测与分析、故障诊断与建议等一揽子服务。据悉,免费巡检活动已于12月1日正式启动,巡检技术人员分兵多路,奔赴全国多地为报名业主提供电站检测服务。

“本次公益巡检活动受到全国范围的广泛关注,报名参加活动的业主覆盖全国21个省。”崔胜波表示,“由于报名参加巡检的电站数量巨大并且分布比较分散,加之我们的检测服务很细致,路途和检测都要大量耗时,因而巡检推进较为缓慢。我们会匹配充分的人力和物力等资源,持续开展好公益检测活动。”

据巡检人员反馈,现场巡检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业主意识和施工安装等方面。很多业主家的电站由于长时间没有清理过,严重影响了发电量。或者很多已经安装好的电站,组件间距不够导致前排遮挡后排,安装位置不合适,周围建筑和树木对组件造成遮挡,严重影响电站发电。针对这些问题,崔胜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5千瓦的电站为例,正常情况下每天发电20度左右,长时间不清理或是被遮挡,一天至少少发10度电,一个月下来就是300多度,如果换算成收益,就意味着业主已经损失了一笔不小的收益了。

据了解,本次全国电站公益巡检是英利分布式继今年4月雄安新区光伏电站免费巡检后,于年内开展的第二次家用光伏电站免费巡检活动。巡检结束后,将为业主出具巡检报告,反映电站运行状况并出具指导意见,对潜在的问题或风险做出提醒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分布式光伏健康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