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光伏电站三类资源区包括哪些?划分依据是什么?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19 16:21:00

2013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了《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全国分为三类资源区,分别执行每千瓦时0.9元、0.95元、1.0元的电价标准。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行按照发电量进行电价补贴的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目前,三类资源区最新的电价标准分别为0.65元、0.75元、0.85元。

光伏电站三类资源区的划分依据

根据年等效利用小时数将全国划分为三类太阳能资源区,年等效利用小时数大于1600小时为一类资源区,年等效利用小时数在1400-1600小时之间为二类资源区,年等效利用小时数在1200-1400小时之间为三类资源区,实行不同的光伏标杆上网电价。

光伏电站三类资源区包括哪些

一类资源区所包含的地区如下:

宁夏全省、青海(海西)、甘肃(嘉峪关、武威、张掖、酒泉、敦煌、金昌)、新疆(哈密、塔城、阿勒泰、克拉玛依)、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乌海、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兰察布、锡林郭勒)。

一类地区最低保障有效发电小时数1500。

二类资源区所包含地区如下:

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云南、内蒙古(赤峰、通辽、兴安盟、呼伦贝尔)、河北(承德、张家口、唐山、秦皇岛)、山西(大同、朔州、忻州),陕西(榆林、延安)、青海(西宁、海东、海北、黄南、海南、果洛、玉树)、甘肃(兰州、天水、白银、平凉、庆阳、定西、陇南、临夏、甘南)、新疆(乌鲁木齐、吐鲁番、喀什、和田、昌吉回族、博尔塔拉蒙古、伊利哈萨克、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二类地区最低保障发电小时数为1300。

三类资源区则是一二类之外的其他地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三类资源区包括哪些?划分依据是什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