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平潭发展收购中核资源旗下光伏资产 布局新能源领域

发表于:2017-12-18 11:58:09     来源:苏南网

12月8日晚间,平潭发展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称拟以总计6.32亿元现金收购中核资源持有的中核华东、中核华北、中核西南、中核西北、中核国缆的100%股权。

平潭发展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布局新能源行业,有助于推动公司多元化的战略发展,丰富上市公司的业务类型,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带动企业营收和利润增长。

6.32亿收购中核资源旗下光伏资产

公告显示,此次被收购的5家标的公司主营为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电站建设项目主要分布在广西、四川、西藏等地,区位优势明显,拥有稳定的太阳能资源,且装机容量较大,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同时,5家标的公司在行业内经验丰富,通过内部人才培养及多渠道引进国内外优秀科技精英,已构建了一支具有较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

具体来看,5家标的公司中有小金县美兴镇50MW光伏电站、阿坝县麦尔玛30MW光伏电站及小金县大坝口50MW光伏电站等5家项目公司已经完全并网,另2家部分并网,3家在建,4家处于前期筹备阶段。主要客户大多为国家电网,客户信用程度高,有利于公司项目回款。

截止2017年6月30日,上述已建成并网的电站项目发电量达157.5MW,预计5家标的公司在2017年底将建成329.5MW项目。

交易对手承诺,中核华北、中核西南和中核国缆在2017年度至2020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合计数预计不低于3087.76万元、7029.45万元、8527.25万元、1.01亿元。

平潭发展表示,通过此次收购,上市公司将快速切入光伏发电行业,依托既有产业及资本平台优势,将进一步加大在光伏发电行业的投资力度,完善全产业链布局,提升上市公司在光伏发电领域的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

布局新能源领域

2016年,全球光伏产业延续稳定上升的发展态势。全球光伏发电市场的新增装机容量为全球净新增电力装机中的主要力量,达到75GW,累计装机容量达到303GW。中国、日本和美国继续处于全球光伏发电市场的主导地位。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的驱动下,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已经成为世界上重要的光伏大国。2016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GW,累计装机容量77.42GW,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为了促进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政府通过补贴政策、光伏扶贫等多种措施进行扶持和引导。

平潭发展表示,光伏行业提升市场规模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未来5家标的公司可以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渠道优势,解决资金瓶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福建华闽将其持有的山田实业40%股权转让给中核资源,山田实业为平潭发展的控股股东。此次重组方案显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持有中核资源48%的股权。

资料显示,中核资源旗下另有29家公司,行业涉及新能源、健康医疗、放射性药物、高端装备以及金融等。中国核工业集团作为中核资源的重要股东之一,在管理运营、电力行业技术及资源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和经验。

行业人士分析,打通全产业链,降本增效实现平价上网,将是未来光伏龙头企业的发展趋势。另外,通过分析光伏电站投资企业排名可知,有效借助国有资本力量将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矗

与此同时,凭借其独特的区域优势,平潭岛近年来也受到多项利好政策支持。2016年国务院批准《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要求平潭建设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和构建以旅游业为支柱的特色产业体系。目前,平潭发展的农资贸易业务和平潭综合试验区开放开发业务稳定发展,此次引进战略股东及收购5家标的公司,将向新能源行业转型升级迈出重要一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