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太阳能反倾销调查两起案情陈述

发表于:2017-12-15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周二,举行了印度反倾销调查口头听证会。听证会给国内外制造商以及组件进口商提供了一个陈述案情的机会。

印度反倾销暨联合税总署(DGAD)于7月份发起从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调查。

印度太阳能制造商协会(ISMA)总干事和印度太阳能电池制造商Indoslar执行董事H.R. Gupta告诉PV Tech,现在,所有已注册股东有七天时间将口头意见转化为书面提交文件。ISMA会在明年1月2日之前回复书面提交文件。

“我们对进展很满意,感谢当局付出的辛勤劳动。相信在这个案子中,我们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力量。需要立即矫正掠夺性定价才能够解决印度能源安全、就业和制造研发问题。希望我们能够印证这些观点。”出席口头听证会的一位股东向PV Tech提供了以下清单。

清单列出了双方在听证会上提出的关键论点。国内组件制造商关键论点由于倾销,国内制造商市场份额仅占7%。一旦征收反倾销税,国内公司会提高装机量以匹配需求。由于人为原因,从涉事国进口的组件卸岸价格比印度组件制造成本还要便宜。之前印度政府提出过反倾销关税(AD)的推荐措施,但并未执行,政府承诺通过国内需求(DCR)招标支持国内制造业发展。

但是,在一起世贸组织贸易案中落败后,DCR招标截止(至今年12月14日)。由于缺乏DCR招标这一类措施的支持,印度需要采取矫正措施保护制造业免受倾销损害。虽然申请人最近实现盈利,但由于倾销,仍无法达到22%这个合理利润目标。

关于第五点,Gupta说,除了塔塔电力太阳能公司和Websol外,其他申请方到目前为止都未盈利,而塔塔公司也是从其EPC业务而不是制造业中获利。Websol公司在进行债务清偿。此外,其他制造商例如Indosolar和Jupiter Solar仍然身陷困境,大部分公司已经破产。

国外制造商和进口方反驳论点:与非涉事国价格相比,组件卸岸价格具有可比性,因此不存在倾销。根据反倾销关税流程,申请方提出的22%的合理利润率是站不住脚的。此外,根据100基点指数(BPs),申请方的利润率从-80提高到了35。

从2013年到2017年,印度组件制造生产成本从100 BPs降到20 BPs,而销售价格仅从100 BPs降到85 BPs,这就是这一期间申请方的资产负债表改善的原因。因此,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DTA)从100提高到350,而PBT (税前利润)从100提高到250。

据MNRE消息,目前印度约有115家组件制造商和30家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对应产能分别为8GW和3GW。

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是两种不同的产品,不应该一概而论。同理,多晶片和薄膜也是两种不同的产品,不能一视同仁。美国和欧盟的反倾销诉讼就印证了这一点。申请方称,印度市场上只有约50家组件制造商,这并非事实。申请方称综合市场份额仅占7%,少于基于诉讼立场设置的25%阈值。即使申请方受到了关税形式的保护,也无法满足印度100GW目标下每年15GW的需求速度要求。

组件价格低廉,开发商通过提供更低的电价将这一益处传递给消费者,而国内制造商并不会这样做。公开目录投标项目并未区别国内组件和进口组件。因此,组件交易完全取决于市场和经济因素,而不是AD关税一类的保护措施。就质量而言,DCR组件较差。台湾政府称,台湾对印度出口仅为0.4%。因此,应该将台湾从AD关税诉讼中剔除。

中国政府称,中国一直在与印度当局合作,应适当调查AD关税,仅在有利的情况下征收关税。马来西亚政府称,征收反倾销关税违反了两国之间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FTA)。今年9月,PV Tech就是否会引入保护关税的AD关税广泛征询了行业各部门的观点。无论调查结果如何,印度制造商都会依赖根据DCR授权制定的、为公共领域公司(PSU)分配大量太阳能装机量的提案,这一领域的潜在装机量有望达到数吉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