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彩钢瓦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站 重点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15 12:59:17

目前彩钢屋面多为坡屋面,常见的坡度为10%和5%。屋面板为压型钢板或压型夹芯板,下部为檩条,檩条搭设在门式刚架等主要支撑结构上。在国内,此种类型的屋面安装光伏电站实例较多。

对于此种屋面,光伏组件可沿屋面坡度平行铺设,也可以设计成一定倾角的方式布置。上部支架可通过不同的连接件、紧固件与屋面承重结构连接。常见的彩钢板屋面的主要形式有:直立锁边型、角驰型、卡口型、明钉型等。

彩钢瓦屋顶

屋面光伏发电项目属于对已有建筑物彩钢屋面的改造项目,因而建筑物的屋面形式、建筑物的结构形式、光伏阵列的布置形式及光伏组件本身的形式,以上条件的多样性决定了屋面光伏支架的形式多种多样。

彩钢屋面的形式及建筑物的结构形式对光伏支架的工程造价影响较大。一般来说,屋面的防水等级越高,屋面防水层不外露,屋面的活荷载越大及建筑物整体结构较好、承载能力较强的屋面,光伏支架的工程造价越低,反之,工程造价越高。

彩钢瓦屋面电站设计方案中几个重要的注意事项

1、明确光伏组件的形式及铺设方式,清楚原有建筑物的屋面形式。

2、清楚原有建筑物的结构形式并对主要结构受力构件进行核算。

3、根据原有建筑物的屋面形式、结构形式、光伏阵列的布置形式、光伏组件本身的形式、结构核算结果及可能的施工措施等多项条件,给出各种可行的支架布置方案,确定最优的布置方式。

4、屋面光伏项目有其施工上的特殊性,综合考虑现场施工条件,选择合适的施工工艺,并给出施工中的注意事项、施工保护剂安全施工措施等。

工程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及措施

一、采用最佳的支撑方案和倾角方案,来解决积水、积尘和高温带来的影响。

在建设分布式电站时,可以利用屋顶彩钢瓦坡度来进行评估。彩钢瓦基本与工业相关,彩钢瓦在夏天的时候温度很高,高温对发电效率会有一些影响。

二、光伏组件采用横向排列,减少阴影面积,提高有效利用面积,从而增加发电效率。

三、夏季时,彩钢瓦经暴晒后温度非常高,加之工业厂房本身的室内温度比较高,这样对组件的发电效率十分有影响。在彩钢瓦上增设喷洒装置,既利于电站的降温,又利于瓦面的降温。

四、设计合理的组串走线,降低线缆长度与线损。

五、使用组串式逆变器,提高弱光利用率,逆变器低电压启动,综合利用时数提高。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近日“新疆沙尘暴”词条冲上热搜。17日夜间至18日,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多名新疆网友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天空呈赤橙色,仿佛进入到了火星。事实上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新疆、宁夏、陕西、

沙漠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19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彩钢瓦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站 重点注意事项有哪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