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组件回收提上日程,日本发布如何"适当处置"到期太阳能组件指导意见

发表于:2017-12-14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日本光伏能源协会(JPEA)发布了一份如何适当处置寿期终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自愿指导意见。

JPEA称,自2012年始,日本太阳能装机量增长迅速,已常年位列全球装机量市场前三名。然而,随着市场开始关注小型装机量和屋顶系统,近期增长速度有所放缓。预计未来数年会出现大量达到“使用寿命”的组件(或废弃组件)。

协会认为,需要提前研究如何“稳妥的”处置这些光伏材料,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实际上,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NEDO)已经开始研发回收技术。

日本公共管理、内政、邮电部9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也发现,很多当地政府、废物处理商和工业废物处置公司都需要了解更多如何妥善处理光伏组件的信息。

《指导意见》还呼吁光伏组件制造商、进口商和批发商提前提供所含化学物质的信息,告知废物处置公司如搬运公司。

JPEA称《指导意见》不具有“强制实施性”,但强烈建议行业加以利用。

点击此处查询日文版《指导意见》。

在2017光伏组件技术峰会上,CEA客户解决方案副主席Paul Wormser称,未来25年,太阳能行业面临主要挑战将是:“电站主要设备该如何退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