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当选“2017年新能源年度十大人物”

发表于:2017-12-13 08:58:54     来源:索比光伏网

历时四个多月声势浩大的评选在经历了激烈的网络票选和第三方协会媒体专家评审后,终于落下帷幕。今日,在人民网直播间,2017新能源年度人物颁奖礼上,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作为光伏行业代表顺利当选,成为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


现任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钟宝申先生,自加入行业开始,满怀对光伏产业的一腔热忱,长期坚持为光伏行业奔走呼吁。在付出超常的辛勤和汗水中,凭借缜密的思维、百折不挠的毅力和战略远见、胆识,始终将单晶作为隆基发展的专业化方向,将隆基打造成今日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在技术、成本、效益等方面成为单晶光伏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

随着战略目标的一次一次实现,隆基股份的进步却不止步,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未来,隆基将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给客户提供最具价值的产品,体现出一家行业龙头企业的行业使命与担当。

谈及进入光伏行业的契机,钟宝申表示,2004年德国颁布《上网电价法》修正案,光伏行业在此刺激下开始快速发展,中国的光伏行业也迎来了生机,因而始终坚信光伏行业有着光明的前景。在“光伏能给人类生活带来重大贡献,解决人类长期以来对化石能源的依赖”的信念下,2006年,钟宝申辞去沈阳创业的企业总经理的职位,来到隆基股份,自此扎身光伏,隆基也开始了合伙人式的专业化光伏企业征途。


主办方给钟宝申的颁奖词钟说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坚守高效单晶数十载,推动普及金刚线切割技术,力促光伏全行业成本下降,他构建了从单晶硅片、到电池组件、到系统应用的产业链优势,在单晶领域开疆拓土,矢志不渝追逐着光伏梦想。”

自2006年加入隆基,钟宝申已经进入光伏行业11年了。在过去的十多年间,光伏行业成长蜕变,产业规模逐步增长,成本下降了90%。在钟宝申的带领下,过去的十年,隆基股份的产能增长了2000倍,但是,隆基却始终如一的坚持初心,坚持单晶路线十余载未变。

十年坚持,从被认为过于“保守”,到成为全球单晶翘楚,带领单晶技术路线重回主流视野。隆基股份十年磨一剑,构建了从单晶硅片到电池组件、到系统应用的全产业链。

隆基股份作为行业的领军者,在行业发端之时深耕单晶技术路线,在行业剧烈跌宕用之时实力抵挡住内外冲击,在行业快速复苏崛起之时不忘初心优化产业链布局。同时,作为行业的中坚力量,责任与使命一直贯穿在隆基股份的的发展历程中,在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不断降低度电成本的同时,率先践行“用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的理念,在云南进行生产布局,将生产经营与清洁能源发展紧密融合。

时间回到一年前,钟宝申荣获新浪财经2016十大经济人物提名时,他表示,“当下,发展新能源不仅仅只是光伏行业的责任,更是全人类的责任。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也深知应该更加快速推动光伏行业发展,用先进的技术和合理的价格让更多人能享有丰富的、低成本的清洁电力。5年内,太阳能发电的成本还会再下降50%。”

今天看来,平价上网路线已清晰,钟宝申呼吁社会上层与大众看到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的发展与进步,看到光伏作为未来最便宜最清洁的能源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变化。在未来,隆基股份在董事长钟宝申的带领下,仍将一如既往投身于光伏降本增效的技术创新,用光伏先进科技重构清洁绿色能源,守卫祖国的绿水青山。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