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均居世界首位 却长期面临惊人浪费

来源:北京晨报发布时间:2017-12-1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341人

记者10日从陕西省纪委了解到,陕西从严查处破坏秦岭北麓生态环境的违规违纪问题,目前已集中调查处理了秦岭北麓86宗214栋违法建筑,341人被追责,党纪政纪处分209人。

500亿千瓦时

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均居世界首位,却长期面临惊人浪费。2016年,全国弃风、弃光电量约500亿千瓦时,超过某些国家一年的用电量。我国储能产业、电网输送能力滞后,成为清洁电送不出的主要原因。

30亿美元

美国媒体报道称,浙江义乌据称生产了全世界近三分之二的圣诞装饰品。义乌是一个内陆城市,人口约120万。根据杭州海关的月度记录,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义乌周边的600余个工厂和作坊生产了价值30亿美元的圣诞相关产品。

18周

意大利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科学报告》杂志发表最新研究说,早在胎儿18周的时候,一个人习惯使用左手还是右手就已经决定了。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为其他临床应用开辟了新思路,有望让医生对婴儿发育过程中的缺陷和问题进行早期干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2024年3月18日,作为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和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开展了“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第三十二小学主管教学的校长和科技老师主持活动,小学4年级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1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在清洁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环保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日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光伏发电效率的高低却直接决定着这一绿色能源技术的推广速度与应用广度。那么,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光伏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1
破除半导体行业痛点!极光云能光储构筑“第二道防线”

破除半导体行业痛点!极光云能光储构筑“第二道防线”

极光云能携半导体行业专业新能源解决方案亮相SEMICON China 2024!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被新能源圈推上风口浪尖的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在芯片新品发布会上再抛重磅发言,“我们的目标是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极光云能光伏发电
2024-03-21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均居世界首位 却长期面临惊人浪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