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发电企业签购售电合同要注意了!造成经济损失要赔偿!

来源:中国发展网发布时间:2017-12-12 15:45:17

12月12日记者宋璟从能源局网站获悉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数据清单(2018年版)的通知》(以下简称《数据清单》),旨在规范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加强信用信息应用,建立能源领域信用数据。

《数据清单》提到,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签订购售电合同、并网调度协议,造成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经济损失,电力监管机构责令限制改正,拒不改正的,电力监管机构可以处以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经济损失额一倍以下的罚款。

数据清单由信源单位、主体类别、信息类别、信息项名称、数据项名称、公开属性、共享范围等要素构成,收录信息涉及国家能源局专业司、直属单位和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以及全国性能源行业协会、主要能源企业;涉及信息项122项,其中法人信息项81项、其他组织信息项7项、自然人信息项34项。

据悉,《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数据清单(2018年版)》是根据《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办法》,为实现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实行目录管理,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制的,并将实行动态更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福建龙岩市发改委下放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权限

福建龙岩市发改委下放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权限

这是我们办理的最后一个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请您帮助宣传一下,我们马上发文下放权限,今后有类似的事情,申请人不用远途来回奔波,可按照属地原则就近到所在县级发改局办理。龙岩行政服务中心市发改委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企业福建光伏市场
2019-07-09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中国建筑成功签约阿尔及利亚光伏发电项目

中国建筑成功签约阿尔及利亚光伏发电项目

2024年3月14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公司(SHAEMS)正式签署瓦德省3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首都阿尔及尔奥拉西酒店会议厅举行。本次签约仪式同时签署迈盖耶尔省2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合同。

中国建筑光伏发电项目能源领域
2024-03-18
广东:重点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

广东:重点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

2月18日,广东省科技厅印发《广东省培育未来材料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计划》提出,重点发展风电、光伏、核电、新型动力和储能电池、氧能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前瞻技术和应用关键技术。采用先进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建设关键材料、重要部件服役环境加速评价平台系统,开展关键材料全寿命周期安全服役研究。强化材料体系研发战略布局与产业创新生态建设,支撑引领新能源产业革新发展。重点扶持一批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相关龙头企业,引进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在深圳、佛山、韶关、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茂名、揭阳等形成龙头企业为核心、相关配套

光伏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储能电池
2024-02-21
中石油董事长戴厚良:高质量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中石油董事长戴厚良:高质量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中国石油作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建设能源强国的重要力量,必须深刻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通过数字化转型做强做优创新链,加快构建一流能源与化工领域工业互联网体系,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能源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中石油能源转型能源领域
2022-06-13
深化拓展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胡仲明会见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

深化拓展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胡仲明会见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

4月24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在杭会见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浙能与舟山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深化拓展能源领域战略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并表示将依托国家战略、深耕海洋经济,合力探索海洋产业能源与环保领域的新增长极。

能源领域新能源海洋能源
2022-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企业签购售电合同要注意了!造成经济损失要赔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