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屋顶“生金”引爆金华户用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7-12-08 00:00:00     来源:金华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以“共建、共赢、共享”为主题的正泰户用光伏百镇万村“新能源示范镇”创新交流会启动。来自金华、杭州、宁波、温州等地近300名嘉宾和消费者齐聚正泰,深入探讨户用光伏市场发展话题。

交流会上,金华消费者围绕如何提升户用光伏利用价值提出意见建议。用户王存说,过去自家农村新房建成后,屋顶多处于闲置状态,后来安装了正泰户用光伏,既能发电自用又能余电上网,无须运维只需出个屋顶晒晒太阳就能赚钱。

据了解,去年我省积极推进“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计划在2016至2020年全省建成家庭屋顶光伏装置100万户以上,总装机规模300万千瓦左右。据省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家庭屋顶光伏并网户突破10万大关,高居国内第一。其中,正泰户用光伏在省内安装数累计超过3万户,占比30%以上。尤其在金华,安装正泰家庭屋顶光伏并网已经成为新农村的一种新现象。对于正泰品牌来讲,今年也斩获各类光伏品牌大奖,包括电站投资、电站EPC、组件、逆变器、户用品牌等,荣获全国户用光伏十大品牌的殊荣。

领先的市场占有率,源自于正泰新能源独创的“六大保障”。自2006年正泰正式进入新能源产业以来,依托集团30多年的深厚积累,形成集发、输、储、逆、变、配、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成优势,成为分布式光伏行业唯一一家具备核心部件全自产自营的领先企业。2015年,正泰新能源率先推出O2O居民分布式光伏大数据监测服务平台,并围绕产品、质量、售后、金融、保险、品牌等“六大保障”深耕细作,正泰已成为目前中国居民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速度最快、并网效率最高、项目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

正泰新能源以“六大保障”为核心的探索和实践,推动我省户用光伏健康良性发展。据悉,近日发布的浙江省首份《优质户用光伏白皮书》,吸收了优秀户用光伏企业正泰新能源的实践经验,结合“正泰标准”,从品牌、产品、质量、售后、金融、保险等六大保障方面对户用光伏标准作出了系统而全面阐述,推进我省户用光伏标准化、规模化进程。

针对户用光伏市场上后期运维跟不上,金融保险支持力度后劲不足的现象,在金融保险保障方面,正泰与浙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温州民商银行、瑞丰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在全省首创居民零费用的“金顶宝”租赁模式,提供专项金融支持。例如,在屋顶安装近30块光伏板,每户一年能收取租金1200元,20年总收益2.4万元,后续5至10年的光伏发电收益3.6万元归用户,两项一加纯收入便是6万元,且所有勘测、安装、维修、监测都由正泰负责。此外,正泰还与中国人保达成战略合作,成为行业内首家出厂即带10年一切险、机损险与公共责任险的品牌商。同时,正泰还充分发挥其覆盖全国的专业电气服务网络优势,实行7×24小时咨询,以及终身保修,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售后保障。

正泰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中国户用光伏市场标准化,正泰将联合行业内几十家领先企业和机构发起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提升联盟成员企业的产品研发、制造、集成、服务等水平,努力推进中国光伏行业整体制造水平再上新台阶,加速提升中国户用光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