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丽青海、绿色行动”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动

发表于:2017-11-30 10:29:04     来源:索比光伏网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推进能源结构转型的关键阶段。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绿色”发展新理念,是深入推进和加快发展绿色建筑与相关技术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为更好地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青海省将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需要,推动青海绿色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对外合作发展,在各级政府、相关协会、重点企业、媒体、建筑各界同仁们的支持下,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简称:青海绿色建博会)将于2018年4月16在西宁市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助力行业提升,促进同行合作

为促进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突出导向作用和时代特色,体现高端、前瞻、国际性的交流平台,展会将邀请全球业界权威人士及建筑业发达国家和地区代表,就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发展趋势、成功案例进行交流,分享国内外发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新经验,促进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及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开展,搭建一个业界内国际对话合作的平台。

记者从青海绿色建博会组委会获悉,此次博览会以“美丽青海、绿色行动”为主题,以“低碳、环保、绿色”为理念,以《青海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为准则,将绿色建筑产业发展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博览会展示面积两万余平方米,将有不低于18000人次的专业观众参观采购,主要依托青海本身产业特点,根据青海绿色建筑的升级发展需求,重点邀请符合青海省本身发展需求的企业参展,将涉及建筑成果及装配式、新型建材、供热通风、门窗幕墙、室内装饰、建筑石材六大展区,为建筑行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宣传推广绿建项目,催生绿建发展新机遇

当前,绿色建筑在中国已经进入快速全面的发展时期,充满活力和潜力。面对竞争激烈绿色建筑行业,企业影响力在很大程度上成为提升企业持续竞争力的优势。为进一步推广绿色建筑领域先进生产力和企业的品牌价值,感谢国内外行业企业对“青海绿色建博会”的支持与参与,展会将通过多家优质媒体,以专题形式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推广绿建项目,宣传企业文化,传播品牌价值,催生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新机遇。

“美丽青海、绿色行动”助力“一带一路”

绿色建筑是在全寿命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和高效的适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3月17日,记者从《青海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海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4月1日起施行,这是青海省乃至西部地区首部促进绿色建筑发展的政府规章。2017年5月,在多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推进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制定基础设施建设的环保标准和规范,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生态环保服务与支持,推广绿色交通、绿色建筑、清洁能源等行业的节能环保标准和实践……”,多重政策利好无疑标志着建筑产业这一巨无霸行业的转型升级拉开序幕,我们相信,建筑产业必能顺应时代的潮流,把握风向,迎着政策的东风展翅高飞。

青海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

组委会:王琳

电话:186 9909 0397

邮箱:501473968@qq.com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