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风电智能运维领域的专家——国能日新

发表于:2017-11-28 16:09:24     来源:国能日新

索比光伏网讯:2017年11月24日,在江苏南京河海大学举办的2017第七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分布式能源创新发展论坛,国能日新摘取2017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先行企业100强“光伏、风电智能运维顶级品牌奖”。事实上,国能日新已多次在光伏、风电领域获奖,得到了行业专家与客户的一致认可。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17年10月底,中国光伏电站累计装机规模已经超过120GW,其中,分布式光伏2562万千瓦,稳居全球第一。新增风电装机达1070万千瓦。随着建设数量和装机容量的快速增加,光伏发电迎来质量控制、运维管理和效率提升等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传统运维管理方式将逐渐不适应行业快速发展的要求,建立与完善智能化运维模式已是大势所趋。

运维领域存在的问题

光伏

●集团化管控较弱。许多电站投资企业投资了GW级别电站,电站每天会上报数据,数据较为分散,却对数据的集中性没有办法掌控。

●电站分散,运维团队为了保证电站的健康运行,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因运维水平的参差不齐,以及缺少专业化的运维及分析手段,导致故障处理率非常低。

●灰尘覆盖对于电量的影响较难量化,一般根据运维人员经验判断,主观随机因素较大。

●电站因设备故障及上传不稳定性,使数据在上传过程中存在缺数、死数等现象。导致运维人员及集团侧无法得到有效数据。

●普通的监控平台是在设备产生报警后,运维人员到场处理,缺少对设备的预判功能,没有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智能化平台的搭建,涉及到数据采集,电站为降低成本,大多采用无线传输技术,但往往因为信号不稳定或中断导致数据的丢失。

风电

●风电场天气条件瞬息万变,导致风电场站发电功率具有较高的随机性,将对电网造成不可控的瞬间冲击力,也造成电网电压质量不可控

●风电发电具有间歇性、随机性和波动性,由此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一系列问题的同时使电网调度缺乏做好各类电源调度计划的依据。

国能日新通过科技创新,结合互联网+,提出“智能化运维管理解决方案”该方案应用于风电功率预测与控制,光伏扶贫、光伏分布式、光伏地面集中式电站的运维与管理。可通过远程查看电站实时信息,进行数据统计及分析,将电站数据存储在云数据中心,保证数据安全性和系统稳定性。在电站设备发生故障报警时,提供故障诊断分析,给运维人员提供运检指导,有效提升运维与发电效率,提升电站收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