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看完农村这些接地气的优点 你还会说光伏发电遥不可及吗?

发表于:2017-11-28 09:41:51     来源:光伏说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世界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对美的发现!

不久前,和朋友去河北农村光伏项目参观考察,抵达现场望眼过去,一排排组件整齐划一的排列在房顶,让原本光秃秃的屋顶瞬间散发出朝气和生命力,这就是一种不一样的美。

这是笔者的感受,在外界看来这确是一种外在的美,而农村光伏发电真正的美在于它能让百姓因之而受益——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这也是光伏发电接地气的地方。


当然光伏发电接地气的优点很多,这里主要列举四条。

第一条,能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国家对于光伏发电补贴政策的出台已经有好几年,每发一度电国家给予0.42元的补贴 ,很多人会误以为0.42元可谓杯水车薪,并不能左右乾坤。

这里我们可以算一笔账,假若用户装机10kW的光伏电站,按照年日均发电4小时计算,每天可以发电40度,而这40度可以拿到国家补贴16.8元,如果这40度电全部按照脱硫电价0.4元卖给国家可以获得16元,这样算下来每天可以受益30多元。30多元对于发达城市人来说,只不过是一杯奶茶,一顿午饭的事情,但对于偏远地区来说这30多元足够其支撑一周的生活费用。对于老百姓来说有了这30多元钱,钱包就慢慢鼓起来,可以做的事情就多了。


第二条,节能减排。在雾霾严重的当下,节能减排已逐渐成为社会的共识 一个装机容量为5kw的小型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为6000度,25年即可发电150000度,相当于节约煤60.8吨,减排二氧化碳158吨,减排二氧化硫1.3吨。这样一个数据,对于地方节能减排来说微不足道,但是假若100户、1000户、10000、100000户去这样做,节能减排的数据还会如此吗?

第三条,精准扶贫。此次笔者前往河北参观考擦的项目就是扶贫项目,这里主要来说说河北地区的光伏扶贫,在当地光伏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在贫困户的扶贫工作开展上起到举足轻重地作用,在过去当地扶贫只是不断的“注血”,贫困户“造血”过程相对缓慢,光伏发电出现让他们实现了从一味的“输血”到源源不断“造血”的转变。


第四条,能让老人有份稳定收益。俗话说的好“岁月不饶人”,随着我们步入社会,不断的成长,家里父母的年纪也在增长,很多人工作在外地每个月都会给父母打一部分零花钱,即便父母千叮嘱万嘱咐不需要这个钱,但是还会去做这件事。什么时候能让老人有份稳定收益的“产品”?这是一部分人的诉求,直到光伏发电的出现,让很多人的不可能变为现实,有了稳定收益,即便这个月你出差在外忘记给父母的零花钱,也不会影响父母的生活。概括总结一下,收益稳定产品成为最适合老年人的养老依靠,孩子们投资建设,老人每月固定零钱。

因为光伏发电这些接地气的优点,打破了早些时候学者的观点——“光伏发电遥不可及”的定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光伏发电在农村会进一步得到快速发展推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