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项全能的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8大国外市场投资

发表于:2017-11-27 10:42:40     来源:能库云课堂

当光伏和高铁、大飞机、运载火箭一起,作为国家名片印在我国“十九大”纪念邮票上,光伏产业也在全民走向世界。


中国的光伏产业到底有多强大?

光伏产品产量全球第一!

除多晶硅环节外,全球60%以上光伏产品的产能和产量都在中国!


图:2016年我国光伏产业各环节产能与产量在全球占比情况

拥有专利技术全球第一!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全球价值链无形资本》报告显示,中国在2011 - 2015年期间成为世界光伏发电相关专利申请的领头羊,约占全球首次申请的46%。

报告称,中国在硅料、硅片、电池片等每个光伏板块相关技术的首次申报所占份额最大。

2000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申请的一半以上是太阳能电池组件技术,其中三分之一涉及太阳能电池技术,晶圆占三分之二。申请的高峰期是2011年,分别有约15,000和20,000个电池和电池片的专利申请。

装机量全球第一!

2016年,中国光伏装机达到34.5GW,约占全球总装机的45%!Bernreuter Research得到85个国家自下而上的光伏需求评估的支持,预计2017年全球安装量为96.5GW。其中,中国将达到52GW,占比超过50%!


凭借优质的产品、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经验,中国的光伏产业无疑成为全球的领头羊!如今,越来也多的国内光伏投资企业要走出国门,到国外投资。

那哪些国外市场值得我们投资呢?本文介绍了8大国外市场的基本情况。

一、印度市场

根据MercomIndiaResearch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1-6月)印度新增光伏装机4765兆瓦,其中4290兆瓦为大型地面光伏(占90.0%),475兆瓦为屋顶光伏(占10.0%)。预计2017年印度全年新增光伏装机可达10.5 GW。

2018年印度市场,有3个因素困扰中国光伏企业:

1)印度商品与服务税(GST)自7月1日起开征,适用于光伏产品。目前已经明确光伏组件税率5%,而光伏系统其他部分的税率可达18%(政府尚未明确)。

2)印度对中国等国光伏电池及组件的反倾销调查。

3)印度光伏项目竞价在2017年第二季度跌至2.44卢比/千瓦时(3.8美分/千瓦时)的历史最低点,很多购电的电力企业要求相同的低价,客观上为新的项目的竞标和实施带来了困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