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三批光伏领跑者项目的投标电价分析

发表于:2017-11-24 09:04:35     作者:王淑娟 来源: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1第三批领跑者项目的投标电价门槛

第二批领跑者项目的竞标,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促进光伏项目电价的降低。

第三批领跑者项目中,各个地面都提出:竞标电价至少要低于标杆电价多少,各省的承诺如下表所示。

表:各基地的承诺竞标电价门槛


当然,上述电价是竞标门槛,要想中标,肯定还要比这个价格低。那多高的电价才能中标呢?我们先来看一下第二批领跑者的中标情况。

2第二批领跑者项目的中标电价回顾

下图为第二批领跑者项目投标、中标电价范围,如图1所示。

说明:“直线”区间为投标价格范围(阳泉、芮城的最高投标价格都是0.9X,但不知具体数值,以0.9代替),阴影区间为中标价格范围。


图1:七大领跑者基地投标、中标电价区间

从上图可以看出:

中标电价的分布范围较大,最大值与最小值的差异在0.2元/kWh左右;

最高中标电价均比最高投标电价低0.1元/kWh以上。

具体中标电价如下表。

表:第二批领跑者项目中标电价概况


上表中,山东济宁、山东新泰、河北张家口三个基地,由于规则制定的原因(最低限价),导致项目未充分竞价,所得的电价相对偏高,降幅较小,在分析时暂不考虑。而其他5个基地,则经过充分竞价,从竞价结果可以看出:

1)全部中标电价的降幅范围在10%~44%之间;

如果项目投标电价不低于当地标杆电价10%以上,基本没有中标的机会。

如果其他方面条件不是特别好,投标电价降幅要在30%以上才可能中标。

2)平均中标电价降幅在21%~36%之间,即条件一般企业的投标电价都要降低20%以上,甚至要30%以上。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