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法媒称中国努力加速能源革命 成为全球太阳能发电量最大的国家

发表于:2017-11-17 00:00:00     来源:参考信息


法媒称,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会同比增加2%的消息成为联合国波恩气候大会讨论的热门话题,中国重新给出了能源“革命”的承诺,要给14亿中国人“一片蓝天”,14日推出年度展望报告的国际能源署总干事法提赫˙比罗尔确信,这种能源革命正在实施中。

据法国《费加罗报》11月15日报道,有例为证——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太阳能板最大制造国,而比罗尔也强调指出中国是全球太阳能发电量最大的国家。
2016年,中国的太阳能发电量达到了662亿千瓦时,而美国和德国的太阳能发电量分别为470亿千瓦时和370亿千瓦时。此外,中国也是全球风能发电量最大的国家。

报道称,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了大规模的投资。去年,全球绿色能源(包括水电)新增装机发电量的40%是在中国实现的。一直冲在生态投资最新发展前沿的中国,上周发行了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发行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称,这些绿色债券只是此类中国“准主权”性质债券的第一笔。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则坚信,这笔融资肯定会投入到中国的环保项目中,也有可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投资到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以及斯里兰卡。

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40年之前中国每年将投入2700亿美元,以兑现其在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上作出的承诺,而最新的五年计划可能会使该领域的投资力度更大。

如果中国到2040年能达到目标,其能源构成中的60%都将不再依赖煤炭,而如今这部分绿色能源只占到37%。中国会否因此就在发电上减少煤炭和天然气的消耗呢?——不会,因为伴随着这位亚洲巨人的现代化,电力需求会不断扩大,到2040年其用电量可能会比今天多出近一倍。从绝对值上来讲,中国的煤炭和石油消耗都会增加。国际能源署称,为了满足电力需求,中国需要在25年里再建美国目前正在运行的同等数量的发电站(各种能源发电均包括在内)。

全球石油需求何时会开始缩小呢?法提赫˙比罗尔认为可能会出现在2025年,然而他又强调,这只是针对汽车燃料来讲的需求峰值。届时,世界各地将有5000万辆电动车上路行驶,而如今这一数字只有200万辆。

国际能源署的专家认为,2025年之后卡车、飞机、轮船会继续消耗石油,而原油需求将会因石化工业的发展持续扩大。法提赫˙比罗尔解释说:“大规模制造和应用生物燃料还不是短期内能实现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