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网公司雄安新区总部大楼规划

发表于:2017-11-14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调整全国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最大程度安装光

          (国家电网公司BIBV总部大楼参考效果图、取自设计大师马岩松素材)
一 国家电网公司总部何时落地雄安,万企瞩目。

雄安新区是中央决定的千年大计,在京央企总部逐次移师雄安,疏解非北京首都功能是雄安新区承载基本功能之一。
国家电网公司在世界五百强排名第二、中国第一,为中国超过十亿人口通过电力服务;国家电网公司总部何时落地雄安,万企瞩目。
电力作为基础设施、国家电网公司注定是第一阶段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骨干力量,总部移师雄安,是中央的大政方针,JHC阴存琦认为:国家电网公司是总部迁入雄安新区是先锋表率还是后卫,不是关注聚焦点,而是是大楼采取什么建设方案、并且国家电网新兴产业链的新生与雄安新区的碰撞会发生什么。              

 (雄安新区 待开发处女地)        
 二 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大楼绿色样本

 国家电网公司大楼建设样本,成功的设计可为百家央企示范,为绿色雄安、科技雄安树立标杆、潜在的商机不可估量;采取什么方案合适雄安新区的千年定位、光伏实践创新组织、JHC联合创始人阴存琦依据雄安新区的发展规划要求、结合国家电网公司特点、提出国家电网公司雄安新区总部大楼规划六点规划设计纲要,建议的核心是呈现风格、并以光伏新能源为内在驱动力,实现绿色建筑与绿色清洁能源的智能高效开发模式。
№1 总部大楼整体建筑风貌的创新性与特色、表现国网公司发展活力。
№2 绿色低碳能耗系统在大楼内部结构设计的采用、智能科技手段的集成。
№3 绿色建设过程、装备式建筑的应用实践。
№4 建立建筑立面、办公区域光伏发电最大化利用及与地热能结合的能源供应主系统。
№5 停车位与车库100%配置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装置。
№6 外来受电全部采用光伏与风电新能源及与大楼配置储能设施和本身清洁发电系统接轨,实现全大楼清洁能源的利用,并以此为基础构筑微智能电网系统。

国家电网总部大楼初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国家电网总部大楼初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透过国家电网公司影响力、公开征集、集合国际国内领先的设计、建设、光伏、燃气、储能、地热能、空气能、智能电网、智能楼宇、装配式建筑、能耗管理等领域的最新成果、梳理为样板、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大楼整体规划设计成果并申报为国家级科技示范项目,为千年雄安树立标杆。

三 国家电网公司在雄安新区延展布局


雄安新区的绿色发展理念、与国家电网公司正在蓬勃兴起的战略新兴产业布局的锲合,在服务雄安满足基本电力保障供应与安全运行基础上,JHC阴存琦认为:国网公司在电动车充电系统、分布式光伏、智能微电网等领域,雄安新区是最佳应用平台、时代赋以的最大机遇。

1 电动充电体系:厚积薄发、布局全国的国家电网公司电动车充电系统,具有再造第二个国家电网的潜力、雄安新区一张白纸、是最有机会在全球第一个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无缝布局的城市和以电动汽车为主交通工具的无燃油汽车尾气污染的城市。

2 分布式光伏:国网光伏云在全国户用光伏布局打下的基础,电力大数据金矿的挖掘,为在雄安新区建筑光伏开发利用提供有力支持与业务增长点。
3 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能源革命的潮流之一、新区的普遍运用、国网雄安公司的重头戏。     

调整全国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最大程度安装光伏

    (调整全国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最大程度安装光伏)
四 国家电网公司、推动京津冀新能源应用的示范标兵

国家电网网公司移师雄安、不仅有在总部大楼的绿色示范、新区绿色能源核心业务开展,更重要的是为整个雄安区内的绿色电源供应系统的规划指导,包括全雄安新区电力全不仅部使用自身绿色能源、不足部分全部使用区外新能源电力,综合发力、使雄安新区成为京津冀地区第一个零低碳排放城市。
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主席为主的党中央新时期重要战略举措、是检验中国现代化建设能力再上台阶大平台、是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升级的引爆点、也是光伏行业拓展应用的良机。

凝聚智慧、向社会各界与智库公开征集完善国家电网公司雄安新区总部大楼建设规划方案、对提高大楼建设水平与质量、实质性地推动雄安新区绿色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阴存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