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年后,不工作了,源源不断的收入从哪里来?答案是: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7-11-09 18:18: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古人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资源的有效利用从人类诞生以来就被广为利用,但是,等我们老了,不能工作了,到底凭借什么资源能继续获得源源不断的收入呢?

答案就是——光伏!

1、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可再生资源,指可以重新利用的资源或者在短时期内可以再生,或是可以循环使用的自然资源。

主要包括生物资源(可再生)、土地资源、水能、气候资源等。是经使用、消耗、加工、燃烧、废弃等程序后,能在一定周期(可预见)内重复形成的、具有自我更新、复原的特性,并可持续被利用的一类自然资源, 与不可再生资源相对应,是可持续发展中加强建设、推广使用的清洁能源。

太阳已经在这个硕大的宇宙中存在了数十亿年,不断用阳光照耀滋养着万物。实际上,只要把太阳能年辐射总量的百分之一转化为可利用能源,就能满足我国全部的能源需求。

毋庸置疑,光伏作为全世界主推的清洁能源,当前已经被广泛利用在各个领域,早期我们只知道利用光伏解决一些问题,比如晾晒、发酵、种植等等,都需要太阳的无私配合,而今随着各个领域的高速发展,光伏已经成为一种产业,清洁环保的经济产业。那么,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究竟如何利用光伏给自己创造出源源不断的收入呢?

2、家庭收入结构之外的“非劳动”所得

上面我们提到,作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资源,光伏是一种完全免费可被所有人拿来使用的资源,简单来说,比如你的屋顶安装了一套光伏发电系统,那么首先,每个月的电费是完全不用自己掏了;其次,每天多余出来的电量可以直接再次卖给国家电网,由国家电网进行回收,那么你的光伏发电系统运转一天,你就可以白白拿一天的“非劳动”收入啦,是不是躺着也能赚钱的超爽感嘞。

同时在整个家庭收入结构中,光伏并非属于劳动所得的产物,因此当你失去工作了,光伏还会依然在你身边,为你源源不断的送钞票,而一座光伏电站的运营周期,至少是25年,这就意味着,从收回成本的那一年开始,之后的十几年每年都有纯收入进账。

当然,屋顶的光伏发电作为将来普及率最高的光伏利用形式外,光伏大型电站的收益也完全不能小觑,同样的原理,能让你不工作的前提下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前提也是需要你得有一些小钱作为基本资金投进去啦,完全的空手套白狼也是不现实的!

3、影响整个地球的清洁能源

好的产业经济一定会形成广泛而深入的集群效应,比如全世界的胖纸都在减肥,因此健身房、蔬菜色拉、低脂牛奶等产业经济就会特别欣欣向荣。

相对应的光伏亦是如此,它改变了人类长久以来的能源结构,切断了煤电的称霸地位,做到了完全零排放的清洁标准,让整个地球都不会受到各种气体及有害物的污染,如此正能量满满的资源怎么能不受追捧和利用呢!

未来,光伏将作为主流能源服务全人类,而假如你失业了,就靠光伏产生源源不断的收入吧,因为我们头顶的太阳将会继续燃烧数十亿年,有阳光照射的地方,就会有光伏发电。

来源: 阳光中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