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信银行精准扶贫 助力建成盐城市首家村级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7-11-0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11月3日,在江苏盐城响水县老舍中心社区中小企业园内,该市首家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举行移交仪式。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副行长胡冰;盐城响水县委书记崔爱国、县长单永红、盐城市金融办主任朱金明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移交仪式。

每年可增收80万元 惠及440户增收脱贫

记者了解到,响水县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由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组织援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派出扶贫队员参与项目组织,也是项目重要援建人之一,项目受益方是老舍中心社区红旗村。项目选址在位于老舍中心社区中小企业园内,在6栋标准厂房的7200平方米屋顶实施太阳能光伏发电,该项目每年可发电90万度,今后长达20年内每年为村集体增收约80万元,收益的50%用于帮扶村里无劳动能力的低收入户,每人增收1000元。移交仪式上,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省委扶贫工作队队长李海峰共同向红旗村村书记蔡玉梅移交项目钥匙,象征着该项目顺利竣工并正式投入运行。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江苏的扶贫事业。去年,该行派出优秀干部张杰同志担任扶贫队员,挂任老舍红旗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支持响水县的扶贫开发事业,在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盐城市首家村级光伏电站。

中信银行精准扶贫 变“输血”为“造血”

移交仪式上,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高度赞赏了省委扶贫工作队取得的成效,肯定了中信银行派出队员的工作成绩。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坚持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作为中央直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江苏的扶贫事业,坚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是中信银行的使命和担当。

“光伏扶贫项目是国家大力支持倡导的清洁能源项目,清洁环保,收益稳定,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精准扶贫,解决了如何增强‘造血’功能和经济薄弱村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建立了经济薄弱村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陆金根还叮嘱该行帮扶队员要继续保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续的帮扶工作。

盐城响水县委书记崔爱国对中信银行帮助该县增收脱贫表示由衷感谢。“脱贫攻坚是响水一号民生工程,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仗中的硬仗。”崔爱国表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一直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响水县的发展,首家村级光伏电站既让红旗村摘掉了经济薄弱村的帽子,又让低收入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成为盐城全市扶贫工作的新亮点。希望老舍中心社区和红旗村扎实做好项目的运行、维护工作,严格落实扶贫资产管理要求,实现光伏项目收益最大化,努力打造响水县光伏扶贫的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