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早报:北京市倡议绿证认购 海润净亏8.8亿

发表于:2017-10-31 10:35:00    

旧时代的中国制造一直顶着“便宜没好货”的形象,但是目前这一情况得到了改变,起码在光伏行业,中国的光伏企业已经在国际上展现了极强的竞争力。近日,由于中国光伏企业在日本市场的拓展,使得日本企业哀嚎一片;绿证的自愿认购开始有一段日子了,北京发改委开始倡议绿证认购;十九大期间投诉举报情况通报,分布式光伏成“亮点”; 海润光伏、清源科技发布三季度报告,更多精彩,尽在今日光伏早报。

光伏早报:北京市倡议绿证认购 海润净亏8.8亿

北京市开展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活动的倡议

2017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32号),拟在全国范围内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以下简称“绿证”)核发和自愿认购。

绿色电力证书是国家对发电企业每兆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颁发的具有独特标识代码的电子证书,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企业(不含分布式光伏发电,下同)所产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可获发绿证。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出售绿证后,相应的电量不再享受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的补贴。绿色电力证书的认购方,实际上是获得了声明权,即宣称自身使用了绿色能源。每购买一个证书相当于使用1000千瓦时的绿色电力,替代约300千克标准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763.37千克,二氧化硫7.94千克,氮氧化物3.53千克。

可再生能源绿证交易制度是完善可再生能源支持政策和创新发展机制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和降低国家财政资金的直接补贴强度,对凝聚社会共识、推动能源转型具有积极意义。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要求,引导全社会绿色消费,我委倡议本市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和个人积极在全国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和认购平台上自愿认购绿色电力证书,积极使用绿色能源,为本市“绿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东莞市发改局:同意第二十期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

东莞市发改局发布通知同意第二十期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意见,并要求单位根据《东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东发改函〔2014〕148号)要求,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据了解,本次有广东东莞276个居民光伏发电项目获备案。

华北能监局12398热线十九大期间投诉举报情况通报

十九大召开期间(10月18日-24日),12398热线共收到华北区域有效信息280件,其中,投诉27件、举报1件,均及时有效处理,未发生因处理不及时或处理不妥而引起的投诉。

280件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225件,占80.36%;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类23件,占8.21%;其他事项32件,占11.43%。(十九大期间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二)

30件投诉举报事项按行业分类,电力行业28件,能源和可再生能源2件。电力行业28件投诉举报事项全部集中在供电服务方面。

两件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投诉事项分别为:河北保定市某群众反映多户居民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供电所告知未下发电表,造成长时间无法装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某群众反映向供电部门递交分布式光伏发电申请材料,供电部门一直未能提供接入方案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