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可控式家用储能光伏系统在合肥发布

发表于:2017-10-30 00:00:00     来源:新华网



为寻找光伏产业新的发展方向,合肥聚能新能源公司经过5年试验、创新,把分布式光伏系统与储能系统进行融合,开发出了聚能·百姓家用储能光伏发电系统品牌,实现让光伏能源变成可控能源,进一步满足能源使用的多样化。

据介绍,该家用储能光伏系统不仅具备储能单元,能实现充放电自如、低谷买进、高峰卖出,还具备并网、离网、自发自用、由电网或DG反向充电等多种运行模式;采用锂电池方案以及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BMS),能够实现长循环次数、能满足超长寿命的使用要求;集成先进的能源管理方案(EMS),实现并网/离网全自动平滑切换、削峰填谷、应急供电,适应复杂电网环境,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障家庭时刻不断电。

据合肥聚能新能源总工程师马志保介绍,家用储能光伏发电系统是指屋顶太阳能组件吸收太阳光,产生的直流电通过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白天直接供家用电器照明等使用,或存储到储能电池中,晚上供家用电器照明使用。多余的发电量可上传至电网,从而获取相应电价收入及政府补贴。另外,储能逆变器还具有削峰调谷功能,能够创造更多的发电收益。

中科院物质研究院专家冯士芬在研讨会上表示,储能技术是一切能源应用的基础,储能技术的创新是光伏产业发展的保障,将光伏和储能结合推向社区、家庭对延长能源应用范畴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