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薄如纸片的便携式太阳能电池板:两小时给手机充满电

发表于:2017-10-27 13:59:46     来源:腾讯科技

如今,随着人们更加频繁的使用手机,因此便携式充电器也已成为用户的必需品之一。但是,一些充电器,例如充电宝等,本身也需要不断充电,而且这些充电器在续航时间方面也不尽相同。那么,如何解决手机以及充电器本身的供电问题呢?最好的方案可能就是利用太阳能了。

由韩国公司Yolk打造的像纸片那样薄的太阳能电池板Solar Paper,在工作原理上,实际上就与其它便携式USB充电器相同。当用户需要给手机充电时,只需将手机连接线的另一端插入到Solar Paper之中,这样就可以对手机进行充电了。与其它充电设备不同的是,Solar Paper本身主要是由无限的经济型太阳能供电。

据Yolk公司宣称,Solar Paper非常薄,薄如纸片,堪称消费者市场上效率最高的太阳能电池板。据称,这款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在两小时内将iPhone充满电。(这与插墙式充电器所需的时长差不多。)如果用户将Solar Paper移到阴影处,那么,该设备就会停止充电了。Solar Paper还配置了自动重启功能,这就意味着,一旦用户将该设备重新放置到光亮处之后,其充电模式就会自动重启。

每个Solar Paper电池板能够产生2.5瓦的电量,因此,承载5瓦电量的iPhone手机就需要两个Solar Paper进行充电。各块电池板可以像磁铁那样吸附在一起,这样,吸附在一起的电池板越多,产生的电量也就越多。例如,包括iPad在内的诸多平板电脑充满的电量约为10瓦,因此,在对iPad进行充电时,就需要4块Solar Paper电池板。

事实上,用户在使用Solar Paper时,并不需要到室外,当然得要有明亮的太阳光。Yolk公司的一段展示视频表明,用户甚至可以飞行机舱的窗户旁边让Solar Paper工作。毫无疑问,Solar Paper肯定对长途旅行者、野营者及其他户外探险者最为有用。用户如果开启手机的拍照和GPS定位模式,那么此时的耗电量会非常大,而且耗电也非常快。这些用户如果迷路或者需要拨打紧急救助电话时,肯定不希望电池没电,因此,带上Solar Paper电池板肯定会解决大问题。

每个Solar Paper电池板的角落处都有插孔,因此用户就可以将太阳能充电器挂在背包上,从而在行走中对这些太阳能充电器进行充电。

任何通过USB进行充电的设备都可以使用Solar Paper来充电。亚马逊的一些评论人士表示,他们已经利用Solar Paper对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充电,除此之外,他们还利用Solar Paper对Kindle和GoPro等设备进行充电。

Solar Paper最初是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并通过kickstarter众筹了100多万美元。如今,Solar Paper已经拓展了亚马逊网站作为销售渠道,消费者可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亚马逊网站订购两个、三个或四个Solar Paper电池板,每次订购都可以获得一个方便小袋以放置这些电池板。

FR:腾讯科技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