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泉光伏发电大手笔!投资100亿元向太阳“借光”

发表于:2017-10-23 16:23:00     来源:阳泉政府网

近年来,我市厚植“绿色经济沃土”,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身,助力全市产业结构优化。特别是在新能源方面,随着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的建成,我市将成为省内名副其实的大型风、光电基地之一。新能源正逐步带动我市相关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石门口100MW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平定县石门口乡南上庄村、南坪村、巨城镇神子山村一带,由三峡新能源平定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4亿元,项目建成后年收入可达9100万元。

三峡新能源平定发电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聂高飞介绍:全部项目建成投产以后,年发电量可达到1.3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万吨。

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项目是我市今年项目建设的“大手笔”。整个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220万千瓦,分两期实施。第一期装机量为100万千瓦,总投资100亿元。2017年第一期建设将全部完成。

近年来,我市以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资源等开发利用为重点,以市场为导向,以政策为保障,加快新型能源开发利用的产业化进程。去年国家下达新增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规模550万千瓦,其中达到100万千瓦规模的基地只有三个,阳泉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者技术基地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全市目前发电总装机容量301.63万千瓦,其中,火力发电总装机容量280.3万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21.33万千瓦,包括风电完成并网9.78万千瓦;光伏发电完成并网11.55万千瓦。待220万千瓦光伏领跑者技术基地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将达241.33万千瓦。届时,新能源发电将占到全市总电力规模的46.3%,接近电力能源的“半壁江山”。新能源的快速推进,不仅将推动我市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同时将实现黑色能源向绿色能源的转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